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四度出手举牌廊坊发展 许家印用15亿赚了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0 20:55:15

前后四次买入,耗资不菲,那么恒大地产究竟赚了多少钱呢?

每经编辑 魏琼 隋丕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魏琼 隋丕宁

在舆论关注恒大人寿扫入哪些A股市场上市公司之时,恒大地产也再度出手了。这一次的标的,依旧是廊坊发展。

10月30日晚间,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1029日收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1028日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1900万股,成交均价29.35/股,共计耗资5.58亿元,占公司总股本5%这是自411日、12日买入廊坊发展以来,恒大地产第四次买入廊坊发展。本次权益变动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6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

前后四次买入,耗资不菲,那么恒大地产究竟赚了多少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411日、12日首度买入廊坊发展以来,恒大随后又进行了三次增持。411日、12日,恒大地产连续两次买入廊坊发展,共计1902.8万股,均价15.3/股,累计耗资2.91亿元。

727日至29日,恒大再度分三次买入廊坊发展,共计1899万股,均价14.06/股,累计耗资2.67亿元。

84日,恒大又增持廊坊发展,共计1900万股,均价20.98/股,共耗资3.99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恒大买入廊坊发展前后共耗资15.15亿元。以1028日收盘价29.18/股来简单计算,截至目前,恒大通过廊坊发展已经实现7.05亿元浮盈。

根据廊坊发展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廊坊发展前三季度亏损扩大,恒大对廊坊发展青睐有加,究竟为何?恒大频繁在A股市场买入股票,搅热A一池春水,又隐藏着怎样的野心?

恒大再出手持股廊坊发展20%

根据廊坊发展10月30日发布公告显示,恒大再度出手增持廊坊发展,截至目前,持股比例达到20%,超越廊坊控股,再度成为第一大股东。

早在8月8日,廊坊发展曾公告显示,恒大地产在持股达到15%之后表示,自前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恒大地产拟通过在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廊坊发展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面对恒大的一步步增持,廊坊控股也不愿放弃第一大股东的位置,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持股比例达到15.3%。而通过恒大的此次增持,改变了两大股东持股相当的状态。

据廊坊发展发布的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51.35万元,同比增长275.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0.6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0403元,上年同期亏损0.0053,亏损扩大。

为何恒大会不断增持亏损的廊坊发展?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主要是看中京津冀地区的长远发展,廊坊发展优质的土地储备为恒大未来发展带来利好。

廊坊控股官网显示,其在临空经济区、万庄新城、新兴产业示范区分别拥有权益建面达到4500平方米924万平方米、5472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廊坊发展为廊坊市国资委唯一的上市平台,在开发廊坊区域园区土地方面拥有一定优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区位优势凸显。恒大的管理模式对廊坊发展也有一定的帮助,同时也能稳定和提升股价,为股东带来利好。

恒大投资股票的初衷

目前A股市场已经成为恒大的一大主战场,恒大所到之处,股价波动加大。自恒大4月11日入股以来,廊坊发展股价上涨幅度已经超100%。

“恒大概念股”搅热了A股市场的“一池春水”。国民技术三季报曝出恒大人寿已成第一大股东后,梅雁吉祥的三季报又显示,恒大人寿也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1027日晚,积成电子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持有积成电子2.81%的股份,位列公司的第八大股东。而前一天,恒大人寿还出现在栋梁新材与中设集团的三季报中。

据不完全统计,恒大人寿在A股市场已经持股超20家上市公司股份。

从投资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来看,恒大倾向于购买地产股票,包括嘉凯城、廊坊发展、金科股份、粤宏远A、深深房A、以及万科A在内的6只股票均为地产股,还投资了3只建筑装饰股,属于房地产上下游产业。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概念股在A市场上还是很受追捧的,曝光之后带来股价上涨,有利于恒大后续的持仓。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认为,在资本配置荒之下,房地产被调控,大量的资金需寻求出路。从宝能入股万科,姚振华一跃跻身地产富豪前十名可见,在股票市场的投资可能获得比地产业务更大的回报,这也许是恒大投资的初衷。

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人寿在A股大面积买入股票,是为了进行资产管理,是财务投资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举牌廊坊发展浮盈7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