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步要上天?10年内让你“打飞的”上下班

新华社 2016-10-30 17:05:30

想不想当“空中飞人”,天天“打飞的”上下班?美国优步公司大胆预测,10年内这一想法将成为现实。

想不想当“空中飞人”,天天“打飞的”上下班?美国优步公司大胆预测,10年内这一想法将成为现实。

这家打车软件开发商27日公布一份长达98页的白皮书,描绘了未来“打飞的”上下班的美好图景,并对可行性进行评估。

法新社报道,报告的两名作者、优步产品开发负责人杰夫·霍尔登和产品经理尼基尔·戈尔认为,优步空中交通将利用三维空域,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它与城市通过摩天大楼拓展空间的做法类似。可垂直起降的小型电动飞机将搭建起城郊之间快速、可靠的交通网络,并最终实现城际空中交通。

过去几十年来,可垂直起降飞机一直是美国飞机制造商、军方、国家航空航天局和联邦航空局的研究对象。优步报告认为,最新技术已经可以制造出这种兼具零排放、零噪音等优点的电动飞机。这家目前致力于探索无人驾驶技术的公司说,未来的“空中”的士最终也可能实现全自动化。

不过,要让这一近乎科幻的想法成为现实,优步面临多重挑战,比如,如何提高“飞的”的性价比?如何训练飞行员、通过监管机构批准?霍尔登则认为,最大的困难在于城市是否能够提供充足的飞机起降场。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步“打飞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