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庚、周笔畅背后惊现80后美女老板,她创业7年将成亿万富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9 21:00:36

共达电声(002655,SZ)10月26日公告称,拟收购新三板企业乐华文化(833564)全部股权。记者注意到,如果方案顺利通过监管层审批,不仅将使乐华文化明星股东如韩庚等人获利数千万元,同时也将让一位80后美女老板跻身10亿元级别富豪行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资本市场造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有关影视类公司重组并购的监管已日趋严格,前有刘诗诗、范冰冰分别因暴风科技、唐德影视重组失败而与巨额财富失之交臂;上周又有周迅、黄磊、何炅因参股公司被弃购而错失身家暴涨的机会。然而,不缺故事的资本市场如今又迎来一场影视类重组。
   来自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共达电声(002655,SZ)自2015年12月开始筹划收购影视类资产已近一年时间,10月26日发布公告,拟收购新三板企业乐华文化(833564)全部股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若方案顺利通过监管层审批,不仅将使乐华文化明星股东如韩庚等人获利数千万元,同时也将让一位80后美女老板跻身10亿元级别的富豪行列。那么这一重组能获通过吗?

   她将获5.34亿现金+价值5.03亿元股票

   10月26日,共达电声公布了新的交易预案,公司拟以13.92元/股发行5660.54万股,并支付现金11.02亿元,合计作价18.9亿元收购乐华文化100%股权。
   具体来看,作为持有乐华文化50.54%股份的控股股东杜华将因此获得5.34亿元的现金和价值5.03亿元的共达电声3614.42万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7.64%,仅次于发行后将持有共达电声11.62%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潍坊高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杜华除了将直接获得上述共计价值10.37亿元的股票和现金外,同时还通过其控制的另一家公司获得数千万的收益。
   资料显示,杜华持股48.41%的西藏华果果公司将在本次交易中获得价值合计1.28亿元的现金和股票。而按照杜华的持股比例计算,杜华将因此获利6000多万元,而持有西藏华果果39.69%股权的影视明星韩庚也将因此获得5080万元的收益。此外,周笔畅、黄征两位明星股东也将获得760万元的利益。

(来源:共达电声公告)

   80后美女董事长已创办公司打拼7年

   资料显示,杜华出生于1981年12月,而在创办公司之前,杜华曾在一段在互联网行业打拼的经历。简历显示,2003年7月,22岁的杜华进入当时知名的互联网公司8848,担任公关经理。两年后的2004年9月其又跳槽到华友世纪通讯有限公司,任市场总监。
   2009年7月,杜华和另一名股东出资设立乐华有限,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其中杜华持有乐华有限70%的股份。
   而乐华有限创立初期的发展还离不开一个人的帮助,那就是空中网创始人之一——杨宁,2009年7月,刚刚辞去空中网总裁职务的杨宁开始转型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彼时,刚刚创业不久的杜华遇到他。据《北京商报》报道,当时双方见面仅仅用了20分钟,杨宁便做出投资乐华的决定。
   2012年11月,乐华有限完成A轮融资,苏州戴乐斯、新疆融证以合计付出3600万元的对价分别取得乐华有限7.5%股权,按照上述融资估算,乐华有限的100%股权的估值约为2.4亿元。
   2014年9月,乐华有限完成B轮融资。彼时,上海文投以总计1.32亿元的价格受让杜华等原股东持有的乐华有限15.73%的股权。同时上海文投以 1.223亿元对乐华有限进行增资,股权转让和认缴增资后,上海文投以2.547亿元的价格取得乐华有限25%股权。
   按照B轮融资估算,乐华有限的100%股权估值已经达到10.2亿元,相比于估值由A轮的2.4亿元翻了4.25倍。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文投的法人代表正是被业界称为“黎叔”的黎瑞刚。其曾任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文广的“一把手”,而其最大股东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48%。
   而上海文投当初投入的2.547亿元投资,已经价值4.25亿元,换言之,不到2年半时间,上海文投已经净赚1.70亿元,投资回报率高达66.94%。
   2015年6月,乐华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乐华娱乐,随后在新三板挂牌。

   自降身价4.3亿嫁A股为哪般?

   仔细观察共达电声新推出的重组方案,其除了将使得杜华跻身10亿元富豪俱乐部之外,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新方案有变动的地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相比于去年12月5日的重组预案,在最新的重组预案中,共达电声不仅去掉了对另一家影视公司——春天融合的收购,乐华文化的估值也从原先的23.2亿元降至18.87亿元,下降约4.33亿元,降幅达18.6%。
   不仅如此,业绩承诺人杜华、西藏华果果还同意,本次交易中获得的约6亿元现金对价由原先一次性支付改为分期支付。当乐华文化未达到承诺业绩时,共达电声将优先使用未支付现金抵扣现金补偿金额。
   与此同时,乐华文化的盈利承诺也对应减少。由原方案中2016年~2018年分别不低于1.7亿元、2.2亿元、2.8亿元的扣非净利润下调至1.5亿元、1.9亿元、2.5亿元,共计“缩水”8000万元。
不过,上述业绩承诺仍然远超乐华文化的历史业绩。资料显示,2013年~2015年,乐华文化的营收分别为2108万元、3265万元及569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052万元、3007万元和4900万元。而2016年上半年,乐华文化实现净利5505万,仅完成今年对赌净利的36.7%。
   在证监会影视重组并购、跨界重组并购监管趋严的政策背景下,今年已有唐德影视、暴风科技、万达院线、鹿港文化、北京文化和三七互娱等6家上市公司影视行业并购重组相继失败,乐天文化本次“联姻”共达电声能否成功,80后女董事长的10亿身价能否最终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庚 周笔畅 共达电声 乐华文化 杜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