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房管局责令整改违规在售楼盘 集中约谈6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

新华社 2016-10-29 17:57:13

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了解到,为严格规范楼市市场行为,该局日前会同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检查了福州五城区及闽侯县的67个在售楼盘,发现多个项目存在未现场公布房源真实销售状况等问题。

新华社福州10月29日专电(记者 董建国)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了解到,为严格规范楼市市场行为,该局日前会同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检查了福州五城区及闽侯县的67个在售楼盘,发现多个项目存在未现场公布房源真实销售状况等问题。

福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个楼盘总体上能够依法依规进行销售,未出现严重违规行为,但也发现了不规范及一些违规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未在售楼大厅显著位置公示“五证一书”、一房一价和房源真实销售状况表的有39家;二是在售楼部进行房价预期上涨广告宣传的有25家;三是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存在违规蓄客收费嫌疑的有4家。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州市房管局当场责令整改,发出整改通知书17份;同时,集中约谈60家、重点约谈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通报检查情况,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此外,还对有蓄客收费和捂盘惜售嫌疑的个别项目进一步深入调查。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州多个在售楼盘违规被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