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诺基亚公布Q3财报 利润远超分析师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7 17:02:15

诺基亚周四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其季度利润下降低于预期。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降18%至5.56亿欧元(6.06亿美元),明显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计的4.3亿欧元。

诺基亚公布Q3财报 利润远超分析师预期

诺基亚周四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降18%至5.56亿欧元(6.06亿美元),明显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计的4.3亿欧元。

同时,诺基亚第三季度营收59.5亿欧元,同比下降7%。其中网络设备营收下降了12%至53.2亿欧元,而市场预期为53.9亿欧元。

诺基亚在财报中还表示,帮助公司重组、把诺基亚从陷入困境的手机制造商变成网络设备公司的首席财务官Timo Ihamuotila,将辞职离开诺基亚,加入瑞士ABB公司。

诺基亚第三财季业绩表现明显好于竞争对手爱立信。爱立信上周五(21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爱立信本季度净亏损2.33亿瑞典克朗(2600万美元),运营利润大幅下滑93%,由去年同期的51亿瑞典克朗跌至3亿克朗,运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8.6%跌至0.7%。净销售额为51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9%。

“诺基亚在网络业务中实现了不错的利润,”Inderes股票研究分析师Mikael Rautanen说,“在市场被爱立信惊吓之后,这是诺基亚防守的胜利。”

Rautanen表示:“两家公司营收下降的趋势相似,但诺基亚已经通过不断提高其效率对市场需求减弱做好了准备。”

综合自新浪科技、彭博社。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基亚公布Q3财报 利润远超分析师预期 业绩好于爱立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