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遭遇史上最坑闺蜜 朴槿惠鞠躬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7 00:35:5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及贪腐丑闻受到各国媒体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并无任何官职的崔顺实接触过朴槿惠的44份演讲稿,并且是在朴槿惠发表演讲之前。此外,崔顺实接触过国家机密文件,涉及朝韩关系、韩美同盟、总统府青瓦台警卫室人员调动等敏感议题。

朴槿惠10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致国民书》,就曾向亲信崔顺实事先泄露演讲稿等文件一事向韩国国民鞠躬道歉。

韩国检察官26日突击搜查朴槿惠密友崔顺实的家以及两家据信由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等多处地点,以调查被韩国媒体称为“崔顺实门”的涉腐丑闻。

韩国媒体随后报道,崔顺实涉嫌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迫使三星等大企业“慷慨解囊”,部分所筹款项最终流入崔顺实所设的“皮包公司”。

韩国媒体描述,60岁的崔顺实与64岁的朴槿惠“亲如姐妹”。崔顺实的父亲崔太敏被认为是朴槿惠的“导师”,在朴槿惠母亲去世后对她影响很大。 (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