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神秘人讨债1.67亿 晨鸣纸业预期无重大不利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7 00:35:38

10月25日晚间,晨鸣纸业披露,有债权人声称要求晨鸣纸业偿债,其中涉及人民币偿债金额1.67亿元。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9月30日,晨鸣纸业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115.57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10月25日晚间,晨鸣纸业(000488,收盘价9.57元)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7%。同时披露的还有一则提示性公告,有债权人声称要求晨鸣纸业偿债,其中涉及人民币偿债金额1.67亿元。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9月30日,晨鸣纸业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115.57亿元。

神秘人讨债1.67亿

10月25日晚间,晨鸣纸业发布了一则提示性公告,资料显示,公司香港注册地址于10月18日收到一自称为债权人,根据香港《公司条例》送达的,关于金额为人民币1.6786亿元及利息、美元354.89万元及利息、港币330.39万元及利息的法定要求偿债书,要求晨鸣纸业于该法定要求偿债书送达之日起二十一天内偿还该笔债务。

晨鸣纸业表示,公司现正积极就该法定要求偿债书下所声称的申索寻求法律意见,并将采取一切有效办法来保护广大投资者和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公司将继续关注该法定要求偿债书的后续情况,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晨鸣纸业还提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产量、销量较之前均有增长,经考虑该法定要求偿债书所涉及之金额及公司现时的财务状况,董事会预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9月30日,晨鸣纸业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货币资金期初余额为89.84亿元,期末余额为115.57亿元;母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货币资金期初余额为57.01亿元,期末余额为76.94亿元。从数据来看,该债务问题确实如晨鸣纸业所言,预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7%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披露的还有晨鸣纸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7%。而10月26日全天,在有业绩利好的情况下,晨鸣纸业的股价表现仍然不理想,以9.85元开盘后一路阴跌,报收于9.57元,下跌3.53%。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晨鸣纸业在10月25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后,马上有网友发文表示,“相比已预告的业绩,被追债对明天股价的影响会更大,毕竟业绩也没落在上限。”

事实上,晨鸣纸业三季报的表现确实不俗。晨鸣纸业披露三季报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72亿元,同比增长1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4亿元,同比增长176.87%;基本每股收益0.74元。据资料,2016年三季度(7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6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115.84%。

晨鸣纸业公告称,将推进公司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满足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原材料及产成品的运输装卸要求,拟由黄冈晨鸣浆纸和黄冈市城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黄冈晨鸣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公司拟与利得科技、山金金控、七匹狼控股、江西众一、山西鑫隆源、翌沣投资、海能实业共同投资设立利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暂定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晨鸣纸业遭神秘人讨债1.67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