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他们又在加杠杆!两融余额创9个月新高,狂买这些股

证券时报 2016-10-26 20:50:44

10月以来,A股迎来一轮反弹,与此同时,两融余额也逐步攀升,截至10月25日,两融余额达9124.08亿元,创近9个月新高。两融余额的持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融资客看好后市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两融指标全面提升

进入10月,A股量能齐升,其中,沪指成功突破年线并站上3100点平台,截至26日收盘,沪指累计上涨3.7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稍逊,分别上涨2.37%和1.61%。

随着十月以来股市不断上涨,融资客们的热情再次被点燃。截至10月25日,两融余额为9124.08亿元,较9月末增加306.22亿元,创自1月29日以来的新高。

融资方面,A股在这一轮反弹中,除却10月14日和21日两个交易日遭遇融资净偿还外,其余均为净买入。数据显示,10月25日,融资余额为9084.13亿元,10月以来累计净买入300.02亿元。其中10月10日、18日、24日沪深股市均放量大涨,融资客的参与热情也被点燃,分别融资净买入97.46亿元、56.75亿元和63.29亿元。

在A股上涨阶段,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值也较为默契地“同步”提高。Wind统计数据显示,10月25日,两融买入额占A股总成交额的9.36%,较9月末的7.53%上升了1.8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融资资金是近期推动市场向上的关键因素之一。

融资融券素有A股市场晴雨表之称,其动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杠杆资金对大盘及市场热点的认知,对研判市场大势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市场分析指出,两融余额一般与市场走势正相关,因而两融余额的提升体现市场风险偏好反弹和情绪回升,不过并不能因此判断行情将会继续乐观。

8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20亿元

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月25日,两融余额最高的行业是非银金融,达801.42亿元。另外,医药生物、计算机、房地产、有色金属、电子5行业融资余额也超过500亿元。

两融余额较流通市值占比方面,综合行业占比最高,达5.28%,另外,传媒、计算机、有色金属3行业占比也超过4%。

哪些行业是融资客10月以来最青睐的呢?数据显示,申万28个行业中,27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有色金融净买入额最高,达29.05亿元,另外,采掘、化工、房地产、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通信、建筑装饰7行业净买入额也超过20亿元。国防军工是唯一净偿还的行业,金额为1.74亿元。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融余额创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