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息面热闹 一大利好效应终将显现——道达早评(10月2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6 08:47:41

昨天,虽然指数没有涨多少,但消息面非常热闹。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感觉今天的市场也还将继续闹热。比如,6家*ST公司三季报同比扭亏,恒大接近举牌梅雁吉祥,养老金入市消息发酵,更多: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消息面热闹今日市场还将闹热

昨天,市场虽然指数没有涨多少,但昨晚的消息面却还是非常热闹。所以,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感觉今天的市场也还将继续闹热。

本周,三季报密集披露,所以业绩是非常重要的主题。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4家ST或*ST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除暂停上市的公司外,有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扭亏,分别为*ST蓝丰、*ST神火、*ST冀装、*ST易桥、*ST星湖、*ST人乐。

具体来看,在这6家三季报实现业绩扭亏的公司中,*ST神火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2574.39万元,在上述公司中居首。此外,*ST蓝丰、*ST星湖、*ST人乐3家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均发布了今年年报业绩预告,并均预计报告期业绩实现扭亏。

ST股或者*ST股由于存在暂停上市的危险,所以其股价对于业绩也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业绩能够实现扭亏,自然是对保牌非常有利的。但要注意,三季报扭亏,不等于全年业绩能够扭亏,所以,如果要参与ST股的炒作,可能预计全年业绩扭亏的,或许更加安全一些。另外,明年ST股公布年报之后,到真正摘帽之前,可能ST股炒作还会有一波。

说了ST股,再说说“妖股”。昨天,市场可谓妖股横行,特力A走出“拉杆涨停”的走势,只是因为该股刚好撞到了深圳罗湖区水贝村这个“妖孽”的概念上。不过,另外一只妖股梅雁吉祥,这是典型“拼爹”。昨晚,梅雁吉祥发布公告,对已经发布的三季报进行更正。而更正的内容,是将恒大人寿加入到了前十大股东名单,而且排名第一位,持股比例高达4.95%。昨天,恒大准举牌国民技术,该股开盘后立即涨停。而梅雁吉祥这出戏,显然是有瑕疵的。白天涨停,晚上才发公告,显然消息有体现泄露之嫌,监管机构如果较真的话,有人可能要挨板子。

最后,是关于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今天显然开始发酵了。昨日盘中,人社部发布新闻,说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即将启动。而今天,很多新闻就开始测算养老金的“先头部队”了。有说4000亿元,有说2000亿,也有说3000亿的。不管这样,这件事,我觉得是一件中长期的利好,随着进程的推进,利好效应会逐渐显现。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