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许家印超越,拥2亿鸡缸杯的他,会反扑吗?第二个廊坊发展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21:11:27

在众多市场人士看来,国民技术股权过于分散,或许是吸引恒大系介入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股权很分散,截至9月30日,公司前十大股东单一持股比例均未达5%举牌线,同时国民技术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每经编辑 刘海军    

今天早盘,恒大举牌概念股国民技术早盘高开5%,开盘后迅速拉升封涨停板,全天成交10.9亿元 。

昨日,恒大人寿的两只产品现身国民技术三季报,合计持股很高,超过刘益谦成为第一大股东,且达到“准举牌”线。在股权概念炒作火热的市场氛围下,国民技术今早强势涨停。接受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从走势看,国民技术或有可能成下一个廊坊发展,不过后市具体走势还是要根据市场而定。

国民技术强势涨停

今日,国民技术早盘高开5%,开盘后迅速拉升封板,全天紧紧封死涨停,截至收盘,国民技术报21.81元,振幅5.14%,换手率9.58%,成交51.52万手,成交额10.95亿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江浙游资在今天生猛抢筹。买一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买入4145.38万元,买二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买入3244.39万元。记者同时注意到,前买五席位买入的金额比较平均,没有一家席位独大,而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便于游资接力炒作。

被恒大人寿“准举牌”

昨日,国民技术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新晋成为公司第三、四大股东。目前,这两个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到4.95%,距离举牌线只有0.05%,成为事实上第一大股东。而若以单一股东持股比例来看,刘益谦仍为国民技术最大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为4.38%。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了解到,恒大人寿目前还持有19家上市公司股权。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在三季度增持了金洲管道和沧州明珠。目前,恒大人寿通过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分别持有金洲管道1628.57万股和951.47万股,合计持股达4.96%;通过万能组合B持有沧州明珠429.25万股,比例为0.69%。

下一个廊坊发展?

作为一家没有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国民技术近几年和“定增大王”刘益谦可谓“形影不离”。

2013年年底,原国民技术控股股东中国华大宣布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748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进行转让,将股份出售给9个股东,刘益谦此时斥资近2亿元,获得国民技术1114.2万股,持股比例达4.0963% 。去年一季度期间,刘益谦增持国民技术120.365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38%。

在众多市场人士看来,国民技术股权过于分散,或许是吸引恒大系介入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股权很分散,截至9月30日,公司前十大股东单一持股比例均未达5%举牌线,同时国民技术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中的一些股权转让股持续火热,很多个股走妖,如四川双马、泸天化等。在8月,廊坊发展更是因许家印同其他股东争夺股权而引起市场热炒,连续多日涨停,“妖气逼人”。今天强势涨停,位置不高的国民技术能否成为下一个廊坊发展?

深圳一私募人士对记者分析表示,恒大人寿是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了,如果和刘益谦争股权,两个资本大鳄会有得一拼,公司很可能是第二个廊坊发展。

“国民技术这个股票题材看点多,有龙头潜质,但能不能真正成为龙头就看市场后续具体走势了。”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