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塔塔集团董事长被炒 震惊印度商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5 10:25:05

据CNN报道,周一,塔塔有限公司董事会炒掉了塔塔集团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同时,集团前任董事长拉丹·塔塔结束退休生活,复职为塔塔集团临时董事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塔塔集团前任董事长拉丹·塔塔

据CNN报道,周一,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董事会炒掉了塔塔集团(Tata Group)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Cyrus Mistry)。同时,集团前董事长拉丹·塔塔结束退休生活,复职为塔塔集团临时董事长。

Tata Sons没有说明炒掉密斯特里的原因,只表示希望在未来4个月内任命一位长期继任者。

这一声明震惊了印度商界。

塔塔集团已有近150年历史,密斯特里是其第六任董事长。密斯特里在拉丹·塔塔退休前一年多被任命为董事长,到目前任职仅4年时间,他是70年来首位非塔塔家族人员担任的董事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位直接了解拉丹·塔塔思路的人士透露,密斯特里被替换的原因是“缺乏绩效”。投资者在过去4年对密斯特里感到失望,指责他逃避作出改革的艰难决定。

上述人士还表示,拉丹·塔塔担心该集团的伦理文化和长期原则在这位继任者治下受到侵蚀,两人之间的关系在过去两个月达到断裂点。

塔塔集团另一名知情人表示:“根据主要股东的建议,董事会决定是时候考虑作出改变。”他确认,主要股东是指塔塔基金(Tata Trusts)——该慈善机构由拉丹·塔塔主持,控制着Tata Sons 66%的股权。

Tata Sons反过来通过对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塔塔汽车(Tata Motors)和塔塔钢铁(Tata Steel)等企业持有大笔股权来对塔塔集团行使控制。

拉丹·塔塔现年78岁,1991年至2012年担任塔塔集团董事长。塔塔集团年收入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时,也是在其统治下。

对于复职董事长,拉丹·塔塔在给同事的一封信中写道,“董事会要求我在过渡期间复职董事长,为了集团的稳定,我同意这样做。”

塔塔集团旗下拥有超过100家运营公司,主要公司包括塔塔钢铁、塔塔汽车、塔塔电力和IT巨头塔塔咨询服务公司等,旗下拥有捷豹、路虎等品牌。

(每经网 刘小英 编译自CNN、FT)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塔塔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