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板娘遭公开谴责仍获董事提名 八菱科技:没有负面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23:59:03

A股上市公司八菱科技,身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多个职位的老板娘顾瑜在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的情况下,最近仍被提名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公司对这位老板娘的看重,由此可见一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一般而言,老板自然是一家公司的掌舵人,是最具分量的人物。但A股上市公司八菱科技,身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多个职位的老板娘顾瑜,其分量显然要超过在公司没有一官半职的老板杨竞忠。在顾瑜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的情况下,最近仍被提名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公司对这位老板娘的看重,由此可见一斑。

违规老板娘位列董事候选人

八菱科技24日公告称,鉴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将于11月8日届满,根据规定,董事会同意提名顾瑜、黄志强、程启智、杨经宇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黄仕和、黄贻帅、岑勉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相较于上一届董事会构成,八菱科技新一届董事会变动幅度不大。其中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依旧为在任的原班人马;唯有三名独立董事全被更换。

在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顾瑜仍然在列有些出乎意料。此前因有相关违规行为,深交所对八菱科技及相关当事人顾瑜等给予公开谴责处分。深交所认为,作为八菱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顾瑜未能恪尽职守,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对八菱科技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中规定,三年内受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人不得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深交所方面,无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均要求:董监高候选人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公司应当披露该候选人具体情形、拟聘请相关候选人的原因以及是否影响公司规范运作。

对于此次提名顾瑜,八菱科技表示,顾瑜已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其从事汽车配件行业多年,是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也是公司核心管理队伍中的重要成员,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名其连任董事是为保持公司业务稳定和持续发展。

八菱科技:无负面影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股权上看,截至6月末,顾瑜丈夫杨竞忠持有八菱科技33.45%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顾瑜持11.19%股权。杨竞忠似乎应是上市公司的当家人。虽然杨竞忠也是八菱科技发起人股东之一,但他从未参与经营管理,其股权也委托顾瑜进行管理。顾瑜一直担任八菱科技董事长、总经理,从这点来看,其才是八菱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中规定,若现任董事、高管最近12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则上市公司不得有公开发行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等行为。

从顾瑜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否当选八菱科技董事,鉴于其仍担任八菱科技总经理,以《管理办法》规定,八菱科技再融资行为仍在一定时间内将受到限制。

此外,八菱科技当时与顾瑜一同受到了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最近12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24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八菱科技,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按规定,公司因被公开谴责1年之内的确是不能筹划再融资行为。提名顾瑜对公司对再融资行为没有其他负面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八菱科技老板娘遭公开谴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