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司尔特一字涨停!股权转让概念迎涨停潮 (附概念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14:11:52

今日(10月24日)早盘,股权转让概念再度爆发,包括司尔特在内,四川双马(000935)、神州高铁(000008)、司尔特、国栋建设(600321)、泸天化(000912)等股涨停,英力特、天马股份等纷纷拉升,资金追捧热度可见一斑。

每经编辑 张明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10月23日晚间,又一家上市公司协议出让了控股权,袁启宏通过国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5.8亿元协议受让司尔特(002538)的25%股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10月24日股票复牌后,司尔特股价一字涨停。

记者发现,在最严重组新规发布后,通过协议转让股权"曲线借壳"的上市公司明显增多,而在二级市场方面,多家公司转让控股权后都迎来连续涨停,成为市场追捧的热门股。

股权转让概念受市场热捧

今日(10月24日)早盘,股权转让概念再度爆发,包括司尔特在内,四川双马(000935)、神州高铁(000008)、司尔特、国栋建设(600321)、泸天化(000912)等股涨停,英力特、天马股份等纷纷拉升,资金追捧热度可见一斑。

其中最抢眼的无疑是四川双马。8月21日,拥有IDG背景的和谐恒源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受让四川双马50.93%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拉法基退出第一大股东地位;8月22日股票复牌后连续涨停,股价从7.71元涨到26.48元(10月21日收盘价),两个月涨幅达243%。

其他变更控股权的上市公司也有不俗表现。10月9日,正源地产通过受让股权控股国栋建设(600321),次日复牌后,四个交易日收获四个一字涨停,24日早盘也顺利封涨停板;10月11日,徐茂栋通过控股公司星河世界入主天马股份(002122),股价由复牌前的8.04元涨到11.90元(21日收盘价);10月21日晚间确定控股股东股份受让方的泸天化也在复牌首日涨停,此前发出征集股权受让方的公告后就已大涨多日。

重组新规发布后壳资源稀缺性凸显

股权转让或成借壳新通道

记者梳理后发现,除了上述涨停股外,还有乐通股份(002319)、大连电瓷(002606)、河池化工(000953)、深圳惠程(002168)等诸多上市公司已经进行股权转让。另外还有公司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如襄阳轴承(000678)控股股东三环集团拟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香梨股份(600506)间接控股股东51%股权拟被公开挂牌出让。

近期,不少企业热衷于通过受让控股权快速控制上市公司,部分公司还有资产注入的计划,这种现象在9月份重组新规发布后尤为明显。

而近日广发证券发布"主题探微"报告分析认为,重组新规发布后,壳资源稀缺性凸显,注册制的推迟意味着股票上市通道依然非常拥挤,对壳资源的需求有增无减,"壳费"仍然较"贵",溢价转让股权成为近日来市场常态;今年以来,重组监管趋严,通过协议转让股权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从严监管背景下股权转让成为"曲线借壳"的"第三条道路",使得产业资本需要支付更高的溢价,因此催生了二级市场潜在的优质类"壳"股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司尔特一字涨停 股权转让概念迎涨停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