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三大特征揭秘牛股基因:21股登龙虎榜月内涨幅30% (名单)

证券日报 2016-10-24 09:19:26

记者梳理21只强势股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三类特征:一、具有热门题材;二、具有高送转、次新股概念;三、具有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市场整体呈震荡上扬态势,沪指也小幅放量站上年线;在市场有所回暖的背景下,以四川双马为代表的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

具体来看,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共有119只个股累计登上龙虎榜250次。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达到或超过3次的个股共有30只,其中,登榜次数超过5次的个股有12只,名家汇登榜9次位列首位,三夫户外以8次登榜排名第二,农尚环境登榜7次排名第三,另外,四川双马、红墙股份和金轮股份登榜次数均为6次;而煌上煌、城地股份、崇达技术、沙隆达A、中潜股份和海德股份等6只个股登榜次数均为5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19只个股中,有81只个股上周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其中,四川双马、常熟银行、顾家家居、西王食品、红墙股份、一汽轿车、中技控股、佳电股份、天马股份、节能风电、三夫户外和蒙发利等12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在资金的追捧下,上述119只个股近期股价表现突出,其中102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月内上涨2.87%),占比85.71%;从涨幅来看,除今年9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大涨且多数涨停板未打开外,还有21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在30%以上,其中,中际装备、西王食品、海德股份、沙隆达A、佳电股份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117.81%、81.30%、67.62%、61.05%和51.82%。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上述21只强势股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三类特征:一、具有热门题材,包括受益债转股的海德股份、受益股权转让概念的四川双马、国栋建设等。二、具有高送转、次新股概念,其中名家汇中期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15股,近期填权行情如火如荼;与名家汇类似的中期高送转股还有溢多利和煌上煌,另外,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川金诺、红墙股份表现也较为居前。三、具有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中际装备因定增收购苏州旭创近期异动明显;西王食品拟收购加拿大健康食品公司Kerr100%股权;沙隆达A拟收购全球第七大农药生产商ADAMA。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个股登上龙虎榜,显示出有游资或机构资金积极抢筹,股价上涨潜力巨大,但高弹性也意味着高风险,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投资者布局还需谨慎。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市场整体呈震荡上扬态势,沪指也小幅放量站上年线;在市场有所回暖的背景下,以四川双马为代表的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 具体来看,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共有119只个股累计登上龙虎榜250次。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达到或超过3次的个股共有30只,其中,登榜次数超过5次的个股有12只,名家汇登榜9次位列首位,三夫户外以8次登榜排名第二,农尚环境登榜7次排名第三,另外,四川双马、红墙股份和金轮股份登榜次数均为6次;而煌上煌、城地股份、崇达技术、沙隆达A、中潜股份和海德股份等6只个股登榜次数均为5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19只个股中,有81只个股上周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其中,四川双马、常熟银行、顾家家居、西王食品、红墙股份、一汽轿车、中技控股、佳电股份、天马股份、节能风电、三夫户外和蒙发利等12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在资金的追捧下,上述119只个股近期股价表现突出,其中102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月内上涨2.87%),占比85.71%;从涨幅来看,除今年9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大涨且多数涨停板未打开外,还有21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在30%以上,其中,中际装备、西王食品、海德股份、沙隆达A、佳电股份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117.81%、81.30%、67.62%、61.05%和51.82%。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上述21只强势股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三类特征:一、具有热门题材,包括受益债转股的海德股份、受益股权转让概念的四川双马、国栋建设等。二、具有高送转、次新股概念,其中名家汇中期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15股,近期填权行情如火如荼;与名家汇类似的中期高送转股还有溢多利和煌上煌,另外,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川金诺、红墙股份表现也较为居前。三、具有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中际装备因定增收购苏州旭创近期异动明显;西王食品拟收购加拿大健康食品公司Kerr100%股权;沙隆达A拟收购全球第七大农药生产商ADAMA。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个股登上龙虎榜,显示出有游资或机构资金积极抢筹,股价上涨潜力巨大,但高弹性也意味着高风险,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投资者布局还需谨慎。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大特征揭秘牛股基因 龙虎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