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本周 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道达早评(10月2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08:57:00

那么多上市公司季报,到底怎么看?是不是业绩增长的就肯定是利好,预见预亏的就肯定是利空?理论上讲,大致如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家公司若此前预计增长100%,结果三季报出来,只增长了50%,表面上看还是增长了,但增幅明显低于预测,那一定是经营上出现了意外情况,这反而就变成利空了。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上周五,沪指站上年线之后,今日能否继续巩固这一胜果?昨日,我就说过了,主要还看成交量能否持续放量,如果能放量的话,年末行情可以期待。

今天,中央要开重要会议,大家关注的焦点,必然将聚焦于此。所以,今天早晨,达哥就只是简单跟大家传达一些财经新闻吧。

首先看看新华社消息,据新华社报道,2016年中国经济已进入“收官季”,全面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趋势看好。投资仍是现阶段稳增长最有效的手段,但此轮调控没有搞“强刺激”,而是适度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

再说一下本周限售股解禁的压力,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58亿股。以10月21日收盘价计算的市值为136.81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6家公司的19.82亿股,减少10.24亿股,减少幅度为51.66%。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45亿元,减少了308.19亿元,减少幅度为69.26%,为年内第三低。由此可见,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间进入10月末,本周也将是三季报披露最为密集的一周。据统计,本周,将有2350份三季报集中亮相,或许这也是业绩白马股集中出现以及投资机会纷呈的时段。截至目前,已有147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984家,占比66.85%。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公司家数有397家,业绩续盈公司家数有114家,业绩扭亏公司家数有130家,业绩略增公司家数有343家。

据我了解,很多朋友没有关注上市公司公告、或者定期报告的习惯。有些朋友,甚至不知道在哪儿去看公告,看季报、年报。如果这点功课都无法完成,又怎么能炒好股呢?

其实,上市公司的所有公告包括业绩报告,大家都可以在上证所或者深交所官方网站查询到,或者在股票行情软件中,直接点击F10就可以查看,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多看看公告,也不用随时盯着股价。

最后说一下,那么多上市公司季报,到底怎么看?是不是业绩增长的就肯定是利好,预见预亏的就肯定是利空?理论上讲,大致如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家公司若此前预计增长100%,结果三季报出来,只增长了50%,表面上看还是增长了,但增幅明显低于预测,那一定是经营上出现了意外情况,这反而就变成利空了。另外,如果三季报净利润亏损5000万,实际上是减亏了,那也不见得就是多大的利空。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