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稀土资产注入搞得像悬疑片,安泰科技你要闹哪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4 08:45:17

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主播小莹,各位同学周一好。看公告这事是个体力活,你得跟上市公司斗智斗勇。今天,编辑老张让我们把内容走深点,挖一下安泰科技这个公司去年发布的公告。

2015年7月 ,安泰科技(000969)大股东中国钢研承诺将注入稀土矿业业务,去年七月嘛,大家还记得,那会儿大盘各种跳水,结果这个事情一公布,安泰科技立马反弹一波。

可是这事情说了放着都快一年了,今年,也就是2016年12月31日,就是大股东当时承诺的期限,这事儿到底有没有谱,两个月内,必然会给个说法。

还有2个月 你说急不急

老实讲,我无条件信任老张,就他那个小眼睛,管你什么上市公司,只要发公告,没事都能给你盯出点事儿来,这两天他一直盯着安泰科技你知道吧!

从此前的承诺看,大股东说了,争取在 2016年12月底之前,把这个相关重组搞完,把手里的稀土矿资产拢一拢,然后把“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控股权,注入到安泰科技来。

可这到12月底也就两个月的事情了,中国钢研能不能按期履约,其实现在还是打个问号的。关键这安泰科技的回应也闹心,他说积极推进该承诺的履行事宜,该项目进展情况还请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你这不废话嘛,说了跟不说一样,急人不急人啊!

要明白资产注入的前提

说起来啊,安泰科技这个资产注入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是什么前提呢?在承诺公告的那个时候,中国钢研曾表示,其涉及的稀土矿相关业务及资产重组整合工作暂未完成,后续资产注入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看得出来,大股东稀土矿资产的重组整合,也就是前面说到的那个“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设立,就是这回安泰科技资产注入的前提。

可是,虽然2015年8月26日的时候,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签约仪式在山东省微山县举行。但是通过工商资料搜,是搜不到的。

你这要是我,挖这儿也就差不多了。我肯定觉得基本上年底没戏,但是老张多贼啊……

另一个马甲已成立

这货跑去查,查到一家“ 山东钢研中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也在微山,这家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3亿元。该公司股东包括中国钢研、甘肃稀土、盛和资源等。公司还控股微山湖稀土、钢研集团稀土科技等。

这就很不厚道了啊!你这说好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查不到,自己偷偷摸摸弄了个“山东钢研中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重组都弄了个七七八八了,生米都成熟饭了,你几个意思呀?!

安泰科技,稀土矿资产注入的前提条件好像差不多了,亏了老张挖得深,要不真漏网了。

看个公告跟谍战片似的,看点轻松点的。

神州高铁(000008):北京海淀区国投成第一大股东

喜闻乐见大股东变更,坐等看戏!

海宁皮城(002344):拟将“医疗业务”加入公司章程

“康复医疗项目”11月开门营业,跨界决心很坚决嘛!

*ST獐岛(002069):抽测结果显示,底播虾夷扇贝尚不存在减值的风险

最大利好是没有“黑天鹅”,养殖业的都伤不起。

中海达(300177):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截止。

截止了又怎样,成本17块二毛五呢,这不还亏着么?

ST宜纸(600793):三季报股东名册,惠泉投资、芜湖长元等杀入。

知名投资机构杀入十大股东,你们冲什么来的?!

好了,今天公告时间就到这里,我是火眼小莹,关注火眼财经(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