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竞争激烈 最终入围名单需推迟一周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3 23:32:20

目前各类奖项的自荐和推荐阶段均已结束,根据原先的时间安排,在入围名单筛选阶段之后,本周应该公布入围名单。不过,由于各大奖项竞争十分激烈,入围名单还需精挑细选,因此,最终的入围名单公布还需延后一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非公募江湖,谁主沉浮?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自从启动以来,各家基金公司除了展示近一年非公募业务的水平和实力,各奖项的角逐也早已展开,只是谁将在奖项中脱颖而出,仍充满悬念。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各类奖项的自荐和推荐阶段均已结束,根据原先的时间安排,在入围名单筛选阶段之后,本周应该公布入围名单。不过,由于各大奖项竞争十分激烈,入围名单还需精挑细选,因此,最终的入围名单公布还需延后一周。

那么,究竟是“豪门”一统江湖,还是“黑马”频频冲出?下周入围名单公布之时,这些悬念将逐步揭晓。

金鼎奖竞争激烈

2016年到目前为止,股市行情可以说是非常胶着,上证指数长期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这样的情况,不管是对公募或是公募专户业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机会不多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在今年尤为考验基金管理者。

从此次报名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的产品来看,专户的整体业绩水平也是非常接近,这也使得在今年的入围名单筛选过程中,难度更添一筹。产品之间难分伯仲,各大奖项的竞争均趋白热化,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现出资管行业竞争的残酷。

在这其中,除了之前多次提及的专户机构奖项(包括最佳口碑基金公司和最具潜力基金公司)今年尤为引人关注,专户一对多奖项中的最佳债券型产品和最佳对冲型产品也是角逐的重头戏。特别是今年更是增加了最佳对冲型产品——管理期货及宏观对冲策略奖项,更加细分,也更加专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细分的奖项中,每个奖项报名参与角逐的产品都有几十只。不管从数量还是从业绩方面来看,都增加了整体筛选的难度,这也正使得入围名单依然“待字闺中”。

入围名单推迟公布

另外,从竞争激烈的程度也可以看出,今年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同样悬念十足。不论是业内的关注还是基金公司、高净值群体推荐和自荐的积极性,均体现了对金鼎奖——这一业内最具权威、最具分量的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奖项的认可。

随着自荐阶段的结束,入围名单的筛选阶段也进入了最为紧张而忙碌的阶段。究竟谁能突出重围?原本预计于10月24日公布入围名单,但由于今年各家公司产品还需进一步精挑细选,因此最终入围名单还需一周才能公布。

这也正说明了金鼎奖为何受到业界一致认可,金鼎奖的口碑正是来自于专业、公正的评选标准和评比过程。六年来,金鼎奖都以其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今年也同样如此。本届金鼎奖将沿袭以往历届的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确保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财经风云脉络。不少老牌基金公司是金鼎奖的长期座上宾,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最优秀、最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一网打尽。

由于版面限制,本期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定投大赛详情请登陆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查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最终入围名单推迟一周揭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