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鲍勃•迪伦拒领诺奖?他的官网也没搞清状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1 14:33:55

自2016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之后,鲍勃·迪伦目前仍保持着沉默,他的官网隐约透露的信息也让人捉摸不定。据媒体10月20日报道,鲍勃·迪伦个人官方网站悄悄写上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字样。而今天这些字又不见了踪影。

1013日,2016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之后,他的回应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这位个性十足的歌手兼诗人选择了不接受也不表态,各种猜测他拒领诺奖的言论随之接踵而至。

鲍勃•迪伦到目前为止仍保持着沉默,而他的官网隐约透露的信息,也让人捉摸不定。 

1020日,据媒体报道,鲍勃·迪伦个人官方网站18日作出了更新:在网页上一处并不显眼的位置——“迪伦的书”一栏下的“迪伦歌词:1961年至2012年”标题下,添加了大写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字样。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然而,事情又发生了反转!

今天再次登陆鲍勃·迪伦个人官方网站,“迪伦歌词:1961年至2012年”的页面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字样已经不见踪影,翻遍整个网站,也没有与“诺贝尔文学奖”有关的字样。


(今天登陆网站看到的页面)

官网悄悄添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字样,被看作是鲍勃·迪伦以自己的方式对诺奖做出回应。现在又悄悄撤下,这让鲍勃·迪伦对诺贝尔文学奖的态度再次成谜。

此外,鲍勃·迪伦官网的推特最近更新时间则为1013日诺贝尔文学奖公布当天,内容称鲍勃迪伦被授予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因其“为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带来了全新的诗意表达”。推特同时还转发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鲍勃迪伦获奖的祝贺。目前仍没有鲍勃·迪伦对诺奖的任何回应。



(鲍勃·迪伦官网的推特页面)

事实上,就在诺奖揭晓当晚,鲍勃·迪伦恰好在拉斯韦加斯举办演唱会,然而直到演出结束,他对获奖一事只字未提。

据外媒报道,多次联系鲍勃·迪伦未果之后,瑞典皇家学院已经失去了耐心,放弃联系本人。学院常务秘书Sara Danius表示:“我们现在无能为力,我曾联系过他最亲近的合作伙伴,并收到了很友好的回复,但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那么多了。”

(外媒报道截图)

鲍勃·迪伦对诺贝尔文学奖态度成谜,他会不会拒领诺奖,现在也还不得而知。一切恐怕要等到今年1220日举办的那场盛大的颁奖典礼上,才会有最终答案。

综合北京日报、每日邮报。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鲍勃•迪伦拒领诺奖 2016诺贝尔文学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