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看公告:大佬葛卫东捧场定增后 西藏药业又要玩“债转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1 08:23:18

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主播小莹。现在的上市公司不会来事都不好意思出去跟别人打招呼。西藏药业今日公告说要准备玩玩债转股了!

西藏药业求炒作?

现在,债转股概念热得烫手,各路资金闻着味儿就都来了。西藏药业(600211)这个时候来这手,这小子鬼着呢!

哎呀,不多说,还是仔仔细细看公告,说公司拟出资累计不超过700万元,联合投资经营银行债权类项目,合作收购处置银行不良债权。

这两天“银行债权转股权”消息漫天都是,在看看这公告里面银行债权,不良债权,这些关键词看得人可提神了,于是,小莹就开始YY了:西藏药业莫不是也要在“债转股”这池子里试试水温?

真要这么想,孩子,你就想多了。其实西藏药业没有直接参与“债转股”的资质。只是近期管理层发布的指导意见里面说了,说银行参与债权转股权,还需要相关资产公司参与,这事到了二级市场,资管公司概念的票,什么海德股份,信达地产啊,相当的亢奋,有点猴急。

当然了,这话,也没说死,西藏药业完全可以通过投资实施机构来做这个事情。

除了债转股 还有定增方案玩

火眼的兄弟们是这么看的,西藏药业,医药还是主业,搞债权投资充其量也就是兼个职,属于玩票性质。

眼下,西藏药业还一堆事等着办呢,海外并购,搞定增都排着队呢,“债转股”这档子事还得排队领个号先。

我们瞧瞧它最新的定增方案,以每股35.02元向包括著名资本大佬葛卫东,以及其旗下的资管等6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募资13.59亿元,用于收购IMDUR产品、品牌和相关资产。

IMDUR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经典药物,而这一资本运作被业内广为看好,目前该定增方案已经处于二次反馈意见阶段。

你看,其实人家西藏药业做事还是挺靠谱的嘛。

其他重大公告也瞧瞧

其他的公告:

鼎泰新材(002352):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中科汇通的巨额清仓计划怕是要先放一放了。

亚太股份(002284):近日收到通用汽车下发的采购订单

小样,看不出来啊!你家货被通用汽车看上了!

国栋建设(600321):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正源地产

新东家驾到,资产整合正在路上。

天音控股(000829):拟2亿增资魅族科技,持股0.655%

套得一手好瓷儿,先跟明星公司混个脸熟,在伺机搞个合作什么的。

好了,今天公告时间就到这里,我是火眼小莹,关注火眼财经(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