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双星”闪耀突破或许只差一根中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1 00:39:24

市场要想突破年线和60周均线的双重压力,或许就只差一根放量的中阳线。一旦这根关键的中阳线出现了,那么现在在场外观望的资金,大概率会跟风进场。与此同时,战败的部分空头部队,此时也会反手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来。

  “双星”闪耀,达哥说的不是运动鞋,而是另外一回事。

  昨天,大盘继续窄幅波动,沪指最终微跌0.26点,以3084.46点报收,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出阴十字星。或许,有人会觉得,年线关口,卡了两天上不去,收出两根十字星,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当前的形势对于多头而言,真的那么糟吗?

  表面上看,昨天的市场感觉比前天还要弱一些。前日,沪指最高还曾经涨到过3096.22点,上试60周线之后出现回落。而昨天,沪指最高涨了不到5点,连3090点都没有达到,然后就明显走软。

  其实,昨天的市场,基本上不算是跌了。沪指跌了不到1点,深成指却是上涨的,创业板指数也涨了,中小板指数同样是上涨的,中证流通指数也是上涨的,而且上行趋势依然运行得比较好。

  再看深成指,实际上10月10日就已经站上了年线,10月17日虽然跌了回来,但周二的阳包阴,又再次收复年线。而前天和昨天,深成指都稳稳地站在年线上方,同时,也基本站在了60周均线上方。而中证流通指数,国庆之后也一直在年线和60周均线之上。

  所以,在达哥看来,沪指虽然在年线下方来了个“双星”闪耀,但情况并不糟糕。当然,既然我们选择了沪指,作为判断行情趋势的指标,那么在考虑增减仓的时候,也还是要坚持这一原则。

  前天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说了,诺曼底登陆战很重要,但并不好打。说得不好听点,这样的战役,如果多方在兵力上不能占据绝对优势的话,要想取得最终胜利,大多都是靠牺牲者的“尸体”堆出来的。在战斗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前,最好不要着急,可以继续观察。

  再说说市场热点,昨天国企改革题材的炒作,似乎有些降温,铁路基建板块出现普遍调整。而之前说到的中国联通,昨天却并没有跌,连续第六天收出阳线。我个人的看法是,昨天热点板块的调整,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既然之前涨得厉害,那么调整一两天,只要不过分,都对行情影响不大。

  那么,在连续两天收出十字星之后,大盘是否还有突破的机会?我认为,从这两天的盘面观察,其实空头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8月15日以来,虽然沪指已经是第三次冲击年线,暂时都还没有成功站稳。但这已经显现了多头的决心,相反,空头的动能却一直在这一位置被消耗。

  对于后市而言,市场要想突破年线和60周均线的双重压力,或许就只差一根放量的中阳线。一旦这根关键的中阳线出现了,那么现在在场外观望的资金,大概率会跟风进场。与此同时,战败的部分空头部队,此时也会反手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来。毕竟,不管多头还是空头,只要来到这个市场,都是为了赚钱而来。

  最后,说一个题外话,昨天有消息说,国足换帅,很有可能请来了大牌外教里皮。对此,我比较认同身边一位朋友的看法。他认为,里皮来了其他都不说,至少可以让我们知道,国家队究竟是球员不行还是教练不行。如果花两千万欧元的年薪买个答案,然后就踏实了,该抓青训抓青训,该打基础的话,那么两千万欧元不贵。如果你也是球迷,不妨也谈谈你对此的看法,欢迎交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6年10月20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突破或许只差一根中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