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金九”销量大增两成 上汽大众荣登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14:03:17

“金九银十”一向都是汽车行业的金科玉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上汽大众再度传来捷报。

“金九银十”一向都是汽车行业的金科玉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上汽大众再度传来捷报。

10月13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最新销售数据,今年9月,上汽大众以18.3万辆超过两成的增幅成绩,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领军者。

在较为热门的细分市场中,今年前三季度,New Lavida全新朗逸延续强势表现,依旧是国内更为畅销的轿车;Passat帕萨特在B级车市场也继续稳居销量首位;Tiguan途观也拿下合资品牌SUV桂冠头衔。

在以上多款拳头产品的带动下,上汽大众前三季度销售142.79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今年第四季度,上汽大众旗下旗舰车型PHIDEON辉昂即将登场。凭借着在各细分市场中多款拳头产品的逐步发力,以及辉昂所带来的品牌提升作用,上汽大众销量将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拳头产品火爆依旧

除了上汽大众荣登前三季度乘用车市场冠军之外,数据显示,大众品牌前三季度销售119.35万辆,继续成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众所周知,在上汽大众各产品线中,拥有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一直是上汽大众的关键决胜点所在。

其中,Lavida家族单月销量超过4万辆,位居轿车市场冠军。在A级车市场,上汽大众旗下“神车”级别产品New Lavida全新朗逸延续强势表现,前三季度销售35.6万辆,同比劲增34.1%,不仅是A级车市场的“销量王”,同时也是国内更为畅销的轿车。

这款车家族化的产品序列,满足A级轿车市场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成为上汽大众在这一领域制胜的“不二法门”。与此同时,这也成为其他车企学习的模式。

在日渐萎缩的A0级两厢车市场,Polo家族前三季度销量达到13.42万辆,位居该细分市场榜首;在A级车市场,新桑塔纳家族继续发挥“国民车”的品牌优势,1~9月销售22.23万辆,New Santana新桑塔纳的升级和Cross Santana的加入也为品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A+级细分市场,Lamando品牌前三季度销售10.08万辆,月均销量过万,在2017款凌渡和凌渡GTS的助推下,Lamando品牌继续引领高端A级车市场。

在B级车市场,凭借着成熟的品牌和产品竞争优势,Passat帕萨特前三季度销售12.21万辆,在B级车市场继续稳居销量领先地位。

在竞争火热的SUV市场,Tiguan途观前三季度销售16.78万辆,继续位列合资品牌SUV国内销量龙头,自2010年上市以来,途观已经连续7年位居20万以上SUV分组榜首。近日上市的途观丝绸之路版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环保节能的选择。

即便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途观仍表现出了很强的生命力,这与这款产品强大的产品力以及上汽大众的品牌优势密不可分。据了解,途观仍是合资品牌SUV的标的性产品。

此外,Cross Santana、Corss Lavida和Cross Polo等产品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在9月单月销量也已经破万。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上汽大众首次推出Cross UV跨界休旅车的概念,兼顾了SUV的外形特征和两厢车的实用,这一概念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体现了上汽大众对市场脉络的超前把握。

值得注意的是,旗舰车型Superb速派前三季度市场表现强劲,累计销售2.51万辆,同比增长116%,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表现出众。高端中级车Octavia明锐1~9月销售11.68万辆,出色的综合实力深受市场信赖。Rapid昕锐和Rapid Spaceback昕动组成的Rapid家族前三季度实现销售6.9万辆,赢得了越来越多年轻家庭的青睐。硬派高性能SUV车型Yeti今年9月新增推出2017兄弟版车型,备受市场关注,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和更优质的驾乘体验。

有望问鼎全年乘用车市场冠军

在以上多款拳头产品的带动下,上汽大众前三季度销售142.79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

销量的背后体现的正是上汽大众强大的综合竞争力,消费者看中的不仅是上汽大众可靠的产品,更是上汽大众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关注用户满意度所具有的企业精神。

在近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大众品牌New Polo、New Santana新桑塔纳、Gran Lavida全新朗行、Tiguan途观分别位列各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此外,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在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中摘得桂冠。

目前,上汽大众在全国建立了超过1800家营销服务网点,大众品牌“Techcare 匠心挚诚”已成为国内汽车服务业的标杆品牌,得到了车主的高度认可。

在产品层面,进入第四季度,上汽大众将有重磅产品推出,大众品牌首款C级豪华轿车PHIDEON辉昂即将于10月21日上市。

在多款拳头产品的持续发力与辉昂上市后所带来的品牌提升作用,上汽大众在今年四季度的销量还将有持续提升态势。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有望完成既定的200万辆销售目标之外,根据前三季度与乘用车市场亚军的差距来看,上汽大众还有望继续问鼎全年销量冠军。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