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析:深港通将再次提升蓝筹股价值

上海证券报 2016-10-20 08:44:34

沪港通推出后,蓝筹股受追捧,推升沪指至3000点之上,奠定了2015年上半年那轮牛市的基础。可惜随后的“杠杆牛”是围绕着中小创指数展开的,最终导致牛市夭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4年沪港通推出前夕,沪指尚在2300点附近徘徊。沪港通推出后,蓝筹股受追捧,推升沪指至3000点之上,奠定了2015年上半年那轮牛市的基础。可惜随后的“杠杆牛”是围绕着中小创指数展开的,最终导致牛市夭折。

如今深港通将在11月份实施,现在A股主板市场估值与2014年沪指2300点时的估值接轨,再次具备牛市行情启动的基础。另外,基于2015年杠杆牛的教训,新一轮牛市预计将围绕蓝筹股展开,因为上一轮牛市的教训不仅来自于A股市场,也来自于港股市场的老千股。

随着A股市场监管的完善,近十几年来A股市场的传统庄股事实上已经消失了,投资者会发现A股市场已经不存在类似当年德隆系那样持股比例高度集中的庄股了。但是港股市场仍然存在少数几个股东持股比例达到95%以上的庄股案例,而且低价闪电配售新股在港股市场更是合情合理的。因此如果你不配置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蓝筹股,那么你在港股市场中招的概率是极高的。

最近深交所在深港通推出之前提示老千股的风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的提示更加浅显易懂:“找人多的地方去,人少的地方有风险。”“人多的地方”可以有两种解释,第一种就是蓝筹股,另一种是公司业务渗透率高的股票,前者在股市中更易被人接受,后者需要有一定的专业分析能力。因此,深港通推出之后,蓝筹股价值投资理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

牛市启动前夜,往往也是价值投资的最佳时期,现在选择A股市场上的投资品种较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容易。首先,现在A股市场蓝筹股前所未有的出现“被举牌”现象,这在以往历史周期中是罕见的。这些“被举牌”的蓝筹股就是可供普通投资者选择的股票池;其次,重组新规大幅度提高了重组股的入围门槛,这让主业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接近新股上市,这不仅杜绝了A股市场出现老千股的可能,同时也避免了忽悠式重组股“见光死”的现象,换言之,重组新规大大提高了入围重组股的含金量。

目前A股市场不仅估值与2014年沪港通推出前夕接近,而且指数横盘趋势也几乎如出一辙,因此,目前投资者可以树立坚定看多的信心。未来判断牛市顶部也很简单,依据指数估值和蓝筹股“被减持”数量即可。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4年沪港通推出前夕,沪指尚在2300点附近徘徊。沪港通推出后,蓝筹股受追捧,推升沪指至3000点之上,奠定了2015年上半年那轮牛市的基础。可惜随后的“杠杆牛”是围绕着中小创指数展开的,最终导致牛市夭折。 如今深港通将在11月份实施,现在A股主板市场估值与2014年沪指2300点时的估值接轨,再次具备牛市行情启动的基础。另外,基于2015年杠杆牛的教训,新一轮牛市预计将围绕蓝筹股展开,因为上一轮牛市的教训不仅来自于A股市场,也来自于港股市场的老千股。 随着A股市场监管的完善,近十几年来A股市场的传统庄股事实上已经消失了,投资者会发现A股市场已经不存在类似当年德隆系那样持股比例高度集中的庄股了。但是港股市场仍然存在少数几个股东持股比例达到95%以上的庄股案例,而且低价闪电配售新股在港股市场更是合情合理的。因此如果你不配置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蓝筹股,那么你在港股市场中招的概率是极高的。 最近深交所在深港通推出之前提示老千股的风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的提示更加浅显易懂:“找人多的地方去,人少的地方有风险。”“人多的地方”可以有两种解释,第一种就是蓝筹股,另一种是公司业务渗透率高的股票,前者在股市中更易被人接受,后者需要有一定的专业分析能力。因此,深港通推出之后,蓝筹股价值投资理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 牛市启动前夜,往往也是价值投资的最佳时期,现在选择A股市场上的投资品种较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容易。首先,现在A股市场蓝筹股前所未有的出现“被举牌”现象,这在以往历史周期中是罕见的。这些“被举牌”的蓝筹股就是可供普通投资者选择的股票池;其次,重组新规大幅度提高了重组股的入围门槛,这让主业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接近新股上市,这不仅杜绝了A股市场出现老千股的可能,同时也避免了忽悠式重组股“见光死”的现象,换言之,重组新规大大提高了入围重组股的含金量。 目前A股市场不仅估值与2014年沪港通推出前夕接近,而且指数横盘趋势也几乎如出一辙,因此,目前投资者可以树立坚定看多的信心。未来判断牛市顶部也很简单,依据指数估值和蓝筹股“被减持”数量即可。
深港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