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看公告:“华邦系”举牌丽江旅游!要开撕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08:24:3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嗨,大家好,关注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我是火眼财经主播小莹,我最喜欢的概念,就是“举牌”概念了,一边抱大腿炒个股,一边还有八卦看,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举牌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为了防止大户操纵股价,购买公司股权达到5%的时候,上市公司就要进行公告。这玩意儿就是股市里那帮有钱人玩的。

以前举牌有些还是奔着长线投资去的,这两年,尤其是今年,“举牌”这两个字的画风突变,直愣愣得就奔着要给别人当家做主。

那现任大股东肯定不干啊!我自己的公司,办的好好的,你举几次牌就没我什么事了?那不干,那我也得增加自己的控股权!

哎呀,这样的结果简直就是喜闻乐见啊,举牌的和控股的两方神仙打架,股价两下就被抬上去了,我们这种小散户坐在轿子上一边看戏一边赚钱,哎哟不要太开心!

这股权挣得越激烈,股价就被抬得越厉害,哎,你看看万科,是吧。说白了,这个概念的核心,就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

华邦系举牌丽江旅游

今儿个,咱们就来一起看个热闹!

说,这个今天丽江旅游(002033)发布了股权变动公告,另一家上市公司华邦健康(002004)在10月13日至17日之间,合计买了丽江旅游5.0037%的股份。自然人张一卓在二级市场也买了丽江旅游 5.0002%股份。

这个张一卓是谁呢?就是华邦健康老板的儿子,你看,打虎亲兄弟,举牌父子兵,全家老小一波流!这一波增持完成后,华邦健康和一致行动人张一卓合计持有了丽江旅游10.0039%股份。

火眼的小编们是这么说的:丽江旅游的股权结构是很分散的,公司大股东雪山开发公司其实总共也就只有15.73%的股权,华邦健康及关联方汇邦科技持有雪山开发公司33.86%股权,而在本次增持后,整个华邦系控制丽江旅游的股权已经达到了15%,已经超过了实控人雪山管委会对丽江旅游12.98%的控股权!

动心思不是第一次

其实华邦系对丽江旅游起心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的时候他们还成了丽江旅游的实控人,当时为了保持国有股权地位,被管理层叫停。

这回华邦系再来,地方国资委和二股东云投控股,现在还没见什么动静。反正这场夺权大战,各方都已经拉开阵势准备开撕。

华邦健康是这么说的:这回买了5个点的股权是属于战略投资,紧密合作,培养新业务,当华邦健康成为控股股东后,华邦健康手下的那些个酒店啊,餐饮啊,弄不好,就给你搞个资产注入。各位,就自己琢磨去吧……

再看看其他上市公司公告:

其他的公告:

高乐股份(002348):第三大股东杨广城拟增持至多5000万元

杨广城这董秘当得也是没SHEI了~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长安汽车(000625):关于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授权日决定之日,股价开涨之时。

海南海药(000566):单抗新药完成Ⅱ期临床试验

喝酒吃药骑白马,踏实!

雷曼股份(300162):成中超联赛LED显示屏首选合作企业

反正这四年你这中超概念股的头衔算是戴稳当了!

 

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我是主播小莹,明天,咱们再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