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评论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评论 > 正文

《神奇动物在哪里》︱早哈利·波特七十年的魔法世界即将来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9 23:50:55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课本,书中详细描写了75种魔法动物的生活习性,而这次电影版描述的便是课本的“作者”——魔法动物学家纽特(由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扮演)在美国的“历险记”。

每经编辑 刘水静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刘水静

近期一部脑洞大开的电影《瑞士军刀男》让哈迷们心累。片中哈利·波特变成了尸体,作为一具尸体还能放屁……而被困在荒岛上的主角,靠尸体的屁来驱动在海上开出了快艇的效果。

这部有味道的影片压根儿不在意迷妹们的感受,真让诸多粉丝感到蓝瘦香菇。

《瑞士军刀男》视频截图

还好罗姨懂得迷妹迷弟们的心,11月18日,J·K·罗琳笔下的魔法世界将随着《神奇动物在哪里》上映,这让众多哈迷从“军刀男”的阴影中活了过来。

微博截图 

据外媒消息,J.K.罗琳确认,《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一共将拍摄五部电影,原先计划的三部曲将扩为五部,已经写好故事大纲。

是或者不是:大魔王格林沃德的阴谋?

令所有J.K.罗琳粉丝们惊喜的是,《神奇动物在哪里》与《哈利·波特》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课本,书中详细描写了75种魔法动物的生活习性,而这次电影版描述的便是课本的“作者”——魔法动物学家纽特(由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扮演)在美国的“历险记”。

魔法动物学家纽特 剧照

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有一段这样的描述:传说中,拥有了全部死亡圣器的人,就是死神的主人。

而拥有死亡圣器,哈利就会有能战胜伏地魔的力量。

《神奇动物在哪里》海报

令人讶异的是,在《神奇动物在哪来》的一张海报上,我们又看见了这个熟悉的标志。

老魔杖(即接骨木魔杖),复活石和隐形衣。死亡圣器的标志曾经被认为是著名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标志。

这不由让人怀疑这个新的魔法世界和《哈利·波特》系列中有名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有什么内在联系。

另外值得哈迷们注意的是,在《神奇动物在哪里》预告片中,这个美国魔法国会部长出现的同时,有一个声音问:“这法律保护的是谁,我们(巫师们举起了他们的魔杖),还是他们(麻瓜军人们举起了他们的枪支)?”

这不由得让哈迷们再一次想起格林沃德的那句“For the greater good”,可以看出这个罗姨所构建的“美国魔法界”,与《哈利·波特》所处的“英国魔法界”相比,麻瓜和巫师之间的矛盾更加尖锐。

联系前文,难道这个70年前的故事潜藏着《哈利·波特》中前任黑魔王格林沃德的“阴谋史”?

罗琳曾表示《哈利·波特》一书中格林沃德被打败于1945年并不是偶然,当麻瓜世界大战的时候,魔法界也在进行着世界规模的战争。

那么会不会接下来的第二部、第三部将聚焦巫师与麻瓜之间的战争?甚至在《哈利·波特》一书中曾提到历史上的决斗:格林沃德Vs邓布利多??

无论怎样,《神奇动物在哪里》既然由罗姨亲自编剧,那一定是一段必须由她亲手书写的“魔法史”。

一个迷妹的自述:我曾经以为自己不是一个“麻瓜”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是一个“麻瓜”,每天都在期盼着自己那份录取通知书。

自2000年看到第一本《哈利·波特》,我等了七年时间。然而也没有等来一只猫头鹰带着翠绿色的墨水写的信光顾。这其间背得出妖精叛乱年份,背得出魔法史,却背不出课文……

又七年,我拿着塞德里克的魔杖、踏遍九又四分之三站、安尼克古堡、甚至在J.K.罗琳写哈哈利·波特的那家咖啡馆,寻找“巫师”们的痕迹。

1090738个单词,3363页,199章,8部电影,7本书,1个故事。这个故事陪我成长,从小学到大学,没法舍弃。

多少个日日夜夜,白天以论文和试卷论英雄;夜里却想象着自己徜徉在霍格沃茨华美的城堡、喝着格兰芬多桌上的南瓜汁、远处邓布利多教授摸着长长的胡子,他月牙形状的眼镜在反光,还有那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后来男孩长大了,我也长大了。

但仍然无法忘记,有七年时间,在一个魔法空间里,有金飞贼、幽灵和闪电印记。

挥别数年后,听见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即将上映,我很期待。

当在预告片中再一次看见穿越时空飞驰而过的霍格沃茨列车,听见邓布利多熟悉的声音,霎时感到这两个相隔70年的魔法世界有了交集……真的好怀念那个充满魔法的世界,十月太漫长,我希望有一个能够立马穿越时空的咒语!

十六年甚至更久,魔法世界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东西,希望这次的故事永远都不结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奇动物在哪里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