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将涉足太空旅游

证券时报 2016-10-19 20:45:13

19日在北京揭牌的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不仅将推出太空星座、太空专车、太空顺风车、太空班车等发射服务,还将涉足太空旅游。

中国最大的火箭生产研制基地发布商业航天新规划。19日在北京揭牌的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不仅将推出太空星座、太空专车、太空顺风车、太空班车等发射服务,还将涉足太空旅游。

据中新网10月19日报道,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8年的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依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而建。该院党委书记郝照平说,公司名称变更后,将推出面向商业市场的快响应、低成本、高可靠的空间发射服务,并提供从搭载发射到卫星组网的全套系统解决方案。

他表示,将通过星箭接口标准化、火箭提前备产及批生产技术应用等手段,“平均发射服务成本降低30%,最短履约周期压缩80%。”

“未来三到五年,将完成新型商业小火箭的研制并开展亚轨道往返运输系统的研制。”他说,将在全球范围采购产品与配置资源,引入与公司价值相符的战略投资者。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