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奇百货深圳办公地人去楼空 投资人否认CEO侵吞600万公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9 00:41:49

神奇百货天使轮投资机构创新谷CEO朱波对上海报业旗下媒体界面表示,他已经放弃了这家公司,目前已经把神奇百货放到了“死亡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经历闪电搬家、辞退员工、涉嫌漏税等风波之后,神奇百货已不再神奇。

近日,继神奇百货官网无法访问之后,《创业邦》杂志报道称获得了其前员工的报料,报料内容为神奇百货CEO王凯歆侵吞公款600万元,还指出为了躲避被裁掉的员工,用了公司的钱报名以色列游学项目,甚至报料指出王凯歆今年会去美国。

10月18日,被媒体称为王凯歆的创业导师、著名投资人林劲峰针对上述传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称,“项目停止是真,但没有任何挪用资金。连去以色列都是我掏的钱,不是神奇百货。有代记账的专业财务公司,所以支出基本符合规范。”对于去美国的传言,林劲峰表示“没有”,还表示王凯歆状态“正常的”。

就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微信中向王凯歆进行书面采访,但是截至发稿时仍未获得回复。

神奇百货天使轮投资机构创新谷CEO朱波对上海报业旗下媒体界面表示,他已经放弃了这家公司,目前已经把神奇百货放到了“死亡名单”。10月18日,记者多次拨打朱波电话,但是未能取得联系。

官网停止访问 办公地人去楼空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百度搜索中,神奇百货被标记为“该页面因服务不稳定可能已经死链,无法正常访问!”

那么官网停止访问后的神奇百货目前运营情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其两处办公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6月30日的朋友圈里,王凯歆转发了神奇百货官方微信的一篇文章《神奇百货搬迁高大上办公楼啦!》,所指的就是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智慧广场。

10月18日,记者来到智慧广场寻找神奇百货的办公室。其官方微信中曾说神奇百货的办公室在园区最高一栋,而记者在园区所有的ABCD四栋建筑中仔细寻找一番,均未找到其办公室。保安、保洁及各栋大厦的接待人员明确表示,园区内不存在名为“神奇百货”的公司办公点。

在拉勾网的招聘资料中,神奇百货的办公地址又变为深圳南山区美加广场B座504。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其注册地址确实位于此处,于是又来到该地,发现这是一个居民小区。记者以应聘神奇百货员工的身份进入该小区的B座,来到504室门口,按了10几分钟门铃,并用手叩门,均未有人回应开门。记者随后来到楼下与保安交流得知,B座504的确曾有个叫“神奇百货”的公司办公,但是前几天已经搬走了。

“一开始那个租房的人想买,领着中介来看过房,但是好像最后改成租了。”经记者确认,保安所说的租房之人为一名小姑娘,即神奇百货的老板。

从宠儿到弃儿 创业神话破灭

最近一年多,神奇百货与1998年出生的王凯歆的经历可谓跌宕起伏。

2015年2月,创新谷向王凯歆提供230万元天使资金创立公司,占股33%;2015年6月,王凯歆注册成立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1月14日,王凯歆参加《我是独角兽》,投资人表现出投资意向;2016年1月底,神奇百货宣布获20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创新谷跟投。

然而,从2016年5月开始,数据造假、模式存疑等消息不断涌现。今年6月底,神奇百货又被曝出公司搬家、办公室一片狼藉,部分离职员工也开始在媒体报料。

彼时,王凯歆还在朋友圈中进行辟谣,积极地回应各种质疑。8月22日,王凯歆发布了最后一条与神奇百货直接相关的朋友圈,转发了神奇百货官方微信招聘Java工程师的帖子,而这也是其官方微信的最后一条更新。

而曾经力挺王凯歆的朱波表示已经放弃。“从今年2月起,王凯歆完全听不进我的善意劝告,她简直像是换了人。”朱波表示,不启动A轮融资,神奇百货或许会走得更稳,在开始钱不多的时候,神奇百货的运营很不错,但自从王凯歆离开创新谷孵化器之后,朱波就表示无法帮助王凯歆了。朱波也并不看好神奇百货转型发展,“太晚了,一把下落的刀是很难接得住的。”

“‘95后’创业者不是问题,创业失败也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投资人为年轻创业者的错误背书站台。”资深互联网观察家洪波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奇百货CEO侵吞600万公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