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月私募调研265家公司 有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9 00:41:34

据每经投资宝不完全统计,从9月开始截至10月17日,至少有超过88只个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对此有私募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是决定机构年度业绩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机构也往往积极调仓换股以求获得超额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9月A股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62%,但是私募的调研热情并未因此受到影响。9月私募共调研了265家上市公司,相较上月的216家增长了23%,调研公司家数及调研次数均处于年内高位。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也注意到,有私募在朋友圈表示,在9月底的时候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收了一些筹码,目前收益还较为可观。

而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完全统计,从9月开始截至10月17日,至少有超过88只个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对此有私募分析人士指出,四季度是决定机构年度业绩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机构也往往积极调仓换股以求获得超额收益。

创业板“吸睛指数”升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9月私募机构对各板块的关注度有明显变化,中小板虽仍占主位,但其关注度占比为44.91%,降至年内最低位;而创业板的“吸睛指数”明显升高,占比由上月的28.70%上升至32.45%,创出年内最高纪录。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9月百亿级私募调研情况中,合计有13家百亿级规模的私募调研了共104家公司,其中星石投资最为勤快,密集调研了18家公司;淡水泉投资也调研了14家公司;景林资产调研了13家公司;重阳投资则调研了12家公司。在9月共有5家上市公司迎来超过30家私募机构的调研。

在这5家上市公司中,信维通信先后吸引了83家私募机构的眼光,创年内新高,是之前单月被调研最多个股(4月宋城演艺被调研47次)的近两倍。参与调研的有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盈峰资本、茂典资产等4家百亿级私募。值得注意的是,在对信维通信的调研中,私募机构普遍关注公司在5G射频领域的发展机会。而在市场表现上,信维通信不负众望,今年以来涨势迅猛。截至9月30日,在大盘跌12.8%的情况下,该股逆势上涨38.45%,仅在9月该股股价便上涨了20.99%。

此外还有格力电器获得了48家私募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包括重阳投资、盈峰资本、淡水泉投资等百亿级私募,而该股在9月期间涨幅超25.4%;创业板个股恒华科技获得了包括星石投资在内的31家私募机构的青睐,该股9月期间涨幅10.65%。

机构席位在大宗交易平台抢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今年来在沪深300指数下跌12.80%的情况下,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成立期满9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共计3323只,平均收益率为-6.41%,整体表现不佳。而四季度成为机构年度决战的关键时期,机构的调仓换股尤其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近期有私募在微信圈表示,在9月底的时候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接了部分筹码,把仓位提升了二成左右,目前来看收益还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9月至今,“机构专用席位”频频成为大宗交易的买入方。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截至10月17日,至少有超过88只个股被“机构专用席位”大宗买入。通过大宗交易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个股超过4只的时候有8个交易日,其中9月8日有8只个股被机构专用席位买入、9月13日有4只个股、9月21日有10只个股、9月23日有4只个股、9月27日有5只个股、9月28日有13只个股、9月29日有4只个股、9月30日有7只个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美的集团是获得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公司,合计买入33.26亿元,其中在9月13日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5.19亿元,9月23日买入0.21亿元,9月30日买入0.02亿元,10月10日买入则高达27.84亿元。

对此有私募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市场预计的“金九银十”中的“金九”局面未曾如期而至,对于今年仅剩的“吃饭行情”时间,四季度成为机构决定年度业绩情况的关键时期。而作为普通投资者,跟随机构的脚步不失为一种策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有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抢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