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追讨2.26亿巨款 仁智油服状告公司主要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9 00:41:32

本次仁智油服起诉的对象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实际上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近年来曾多次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处于停牌状态的仁智油服(002629,收盘价13.11元)10月18日晚间发布诉讼公告称,公司日前就承揽合同纠纷案向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石油)及其西南分公司提起了诉讼。目前上述案件已经获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仁智油服起诉的对象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石油西南公司)实际上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近年来曾多次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名单。

要求被告支付欠款及违约金

公告表示,仁智油服曾与胜利石油及其西南公司分别签订了21份服务内容相同的《技术服务合同》,合同约定仁智油服为胜利石油西南公司的21口钻井施工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胜利石油西南公司则按照工程进度向仁智油服支付工程款,验收完毕后30日内付清工程款尾款,同时每逾期支付,按约定比例支付违约金。

合同签订后,仁智油服按约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并经胜利石油及其西南公司验收合格,但胜利石油西南公司未按约定支付工程款。经仁智油服与胜利石油西南公司双方核对确认,截至2016年9月30日,合计尚欠工程款7873.35万元。

仁智油服表示,双方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意思表示真实,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胜利石油西南公司拖欠工程款的行为,侵犯了公司的合法权益,给公司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应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预计违约金共计14769.59万元。

而由于胜利石油西南公司为胜利石油的分公司,并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因此仁智油服将两公司列为共同被告,仁智油服除要求被告支付剩余工程款及违约金合计2.26亿元外,还要求被告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起诉对象为公司大客户

工商资料显示,胜利石油西南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27日,经营范围包括受公司委托,在公司经营范围内承揽业务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胜利石油西南公司并非仁智油服的普通客户,实际上它曾多次位列公司前五大客户之列。根据仁智油服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2013~2015年,胜利石油西南公司分别列为仁智油服第三、第四、第三大客户,并分别占当年销售额的6.44%、6.06%和6.43%。

与此同时,胜利石油西南公司也曾多次位列仁智油服应收账款金额前五位。2013~2015年,仁智油服对其的应收账款分别达1.144亿元、1.336亿元和1.096亿元,分别占当年应收账款总额的18.42%、25.17%和26.2%。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由温州女商人金环控制的西藏瀚澧以10.53亿元总价受让仁智油服14.64%股权后,在股权变更完成后的大半年时间里,仁智油服的董事会成员、高管及监事人员几乎全盘“换血”。9月底,公司也刚刚完成名称、注册地址等工商信息的变更。公司名称由“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由四川绵阳迁至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仁智油服状告公司主要客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