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英国给超重士兵发运动手环“向肥胖宣战”

新华社 2016-10-18 10:04:58

军队出现越来越多“胖子”,让英国国防部颇感“头疼”,决定给超重士兵发放运动手环,“向肥胖宣战”。不过,发放单价100英镑(约合818元人民币)运动手环的措施受到质疑。有人指出,“保持身材是士兵的个人责任”,不应由军队“买单”,“士兵如果太胖无法作战,就应该被逐出(军队)”。一些官员则认为,士兵肥胖是因为军队伙食太好。

军队出现越来越多“胖子”,让英国国防部颇感“头疼”,决定发放运动手环,“向肥胖宣战”。

《星期日邮报》1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在解雇一名体重高达178公斤的士兵后,公布新措施,试图借助这一高技术产品帮助“超重”士兵减肥。无法通过健康测试而面临解雇风险的超重士兵需领取记录步数和卡路里消耗量的运动手环,“将减肥进行到底”。

国防部高官承认,士兵“肥胖”问题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数据显示,武装部队中“超重”或“肥胖”士兵约占18%,人数达2.5万。另有大约1000名士兵患二型糖尿病。大约300名士兵服用减肥药,20多名士兵接受了“公款报销”的抽脂手术。2011年至2014年间,3.2万多名英军士兵无法通过基础健康测试。自2002年以来,约有60名士兵因肥胖被解雇。

为了帮助士兵减肥,有的部队招聘健身指导师,有的成立了减肥俱乐部。

不过,发放单价100英镑(约合818元人民币)运动手环的措施受到质疑。有人指出,“保持身材是士兵的个人责任”,不应由军队“买单”,“士兵如果太胖无法作战,就应该被逐出(军队)”。一些官员则认为,士兵肥胖是因为军队伙食太好:每天一份菜点丰富的英式早餐,外加超大量的午餐和晚餐,包括炸薯条和布丁。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给超重士兵发运动手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