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看公告:快上来,车要开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08:11:16

每天5分钟,不一样的视角看公告。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主播思远。 各位同学都被昨天的跳水吓了一跳吧,来来来,我们功课照做,找一个定向增发公告给大家压压惊。

“好学生”变成了“吊车尾”

海正药业,以前是长得又帅,成绩又好,组织能力又强的典型白马股,是国内领先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惜,从2014年业绩触了百亿的大顶之后,2015年这公司走起了下坡路,收入仅80多亿,扣非后的净利润甚至出现亿元亏损。

“好学生”变成了“吊车尾”,海正药业很快就被市场遗忘。要说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爱,这回定向增发,老司机亲自上阵,董事长连同公司各路高管以及核心骨干统统上车了。

定增自己干 雨露均沾

在今天公布的预案中,海正药业将以每股13元,向白骅、海畅投资、汇纳投资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发行总共9009万股,募资总额11.71亿元,资金投向相关项目改造及偿还银行贷款。说起来,如今这么小清新的资金投向真心不多见了,做医药的还是老实孩子多啊!

仔细研究一下这四个定增对象:白骅为公司老大,而海畅投资、汇纳投资出资者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和核心管理及技术人员。另外员工持股则包括了公司中层及骨干员工,从上到下,雨露均沾,诚意十足。其中董事长白骅打算花1.3亿参与认购。

当然,上述这一车定增对象的锁定期也长达三年。

都上车了 就差一脚油门

不过,以咱们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这帮死胖子编辑的小人之心去度别人的君子之腹啊,按照现在A股市场的德行,从天而降一个定增,给员工吃定心丸倒是其次,多半之后都要放大招!

你看,这两年海正药业业绩下降是摆在那的,要真的对资本市场无欲无求,那还释放个哪门子的业绩?多没劲啊?市场,是需要惊喜的,海正药业说了,2016年公司营收要重上百亿,利润更是同比要在300%以上,5000万走起!

现在董事长连同一群高管和核心员工都在车上坐起了,就差一脚油门啦!

其他公司的公告,大家一起看两眼:

多氟多前三季净利3.79亿元 全年业绩预增超12倍

概念又多,业绩又好,眼下你股价是调整给谁看呢?

佳讯飞鸿完成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保障任务

这是想蹭着热点新闻一起上天的,嗯……

雅戈尔近4个月买理财产品合计20.3亿元

看来是裁缝生意不好做,客串一下“投资教父”……

浦东建设控股股东累计完成增持逾1550万股

横着盘玩增持,炒股水平很高嘛!

好了,今天公告解读打完收工,我是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思远,咱们下回见!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