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珠海中富拟收购破产重整公司 后者总部大楼正在招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01:46:13

该公司总部十分破旧,总共六层高的楼房,有三层正对外招租,但公司管理人员称公司产量并未下降。此外,现场可见公司仍在生产当中,但鲜见员工身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志福 吴泽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吴泽鹏

10月17日,珠海中富(000659,SZ)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据公告披露,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为深圳市西满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西满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还披露,后者已于今年7月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并得到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西满公司,发现该公司总部十分破旧,总共六层高的楼房,有三层正对外招租,但公司管理人员称公司产量并未下降。此外,现场可见公司仍在生产当中,但鲜见员工身影。工厂一侧停着印有“深圳西满”的货车全身锈迹斑斑,四个车轮也已爆胎。

珠海中富董秘韩惠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满公司虽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但其对外欠款是股东个人行为,西满公司本身未到资不抵债的地步,且主要客户为国内某大型饮料企业,订单饱满,生产正常,收购后将为珠海中富带来较大提升。

●标的公司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及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的珠海中富,在休整一周后于9月9日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一个多月以后,珠海中富披露的重组对象却正处于破产重组,这让投资者觉得不可思议。

10月17日,珠海中富发布公告,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75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时,珠海中富披露了此次重组的标的为西满公司,该公司目前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工商资料显示,西满公司成立于1993年,地址为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西成工业区建成工业大厦,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权结构为深圳市圣西满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持股90%,自然人林国贞持股10%。深圳市圣西满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方面,自然人柳玉好持股90%,林国贞持股10%,故西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柳玉好。

西满公司网站宣传称,公司是一家主要以生产PET瓶坯、吹塑、注塑、模具设计与制作、丝印为主的大型企业,并在上海、青岛等多地设有分公司。

公开报道显示,柳玉好、林国贞以及西满公司多次因欠款遭到起诉,上市公司达意隆(002209,SZ)今年8月也曾发布公告称西满公司仍欠付其850.30万元货款。

10月16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圳宝安区西成工业区一片破旧的厂房中间找到了“西满”的大楼。从远处望去,淡红色的大楼十分破旧,墙皮斑驳不堪已部分脱落,四楼往上的窗户玻璃有的已经破碎,大楼旁边的铁皮屋锈迹斑斑,如果不是一楼传出的机器运转声音,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正在生产的工厂。

在西满公司大楼外墙上,则贴有“本栋有楼层出租136XXXX1169”的广告,记者尝试以寻租者拨打该电话,发现该联系方式已处于停机状态。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西满大楼保安联系上一名许姓工作人员,该人士介绍称公司4至6楼招租。在其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上述楼层,未发现有生产迹象,楼层内堆满了怡宝水包装纸箱、塑胶瓶等,也不见工人身影。许姓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出租的厂房是5、6楼(每层1400平方米),4楼过两个月也可以出租,租金为20元/平方米左右,还可以优惠。

●董秘:看好标的公司订单、客户关系

即使标的公司已经宣布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珠海中富及西满公司均表示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西满公司一楼外发现,一楼内传出机器运转的轰隆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塑胶的气味。不过,除了门口的不到5个员工,放眼望去,一楼外鲜有工人身影。

珠海中富在公告中表示,西满公司虽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但其未到资不抵债的地步,且主要客户为国内某大型饮料企业,订单饱满,生产正常,现有业务将对公司主业形成积极有效的补充,对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它的订单和客户关系都是我们急缺的,如果我拿一笔钱把它的债权关系捋顺了,它的所有客户就是我们的,可以使我们的公司主业业务量明显增大。”珠海中富董秘韩惠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我们目前主要为怡宝矿泉水供应塑料瓶,每天可以有几十万个瓶子。”西满公司一名陈姓主管告诉记者。

“我们的产能没问题,经营正常。”许姓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称,之所以三层厂房对外招租,是因为之前是用来做仓库,现在因为和怡宝公司“连线”(塑料瓶生产线设在怡宝水生产线旁边),目前西满不存在“屯货”库存,因此可以将三层厂房出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许、陈二人表示西满公司有300多人,但记者在厂区观察发现,身穿“西满”制服的工人不足30人。在西满大楼的街道上,堆满了一堆“瓶级聚酯切片”的生产原料,在工厂一侧的路边停了一辆印有“深圳西满”的货车,货车全身锈迹斑斑,四个车轮也已经爆胎,似乎已经许久没有上路。

“我们这种行业,所有的生产、布局都散布在全国各地,业务都在外边,所以你去总部,是看不到东西的。包括你来我们总部,也是一样的。”韩惠明告诉记者,“比如说跟可乐合作,是把我们的设备放在可乐公司旁边,或者公司里面。”

珠海中富在公告中披露,西满公司已于7月8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并得到受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10月24日 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珠海中富收购破产重整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