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罗伟广前三季度举牌收益逾六成 私募看好壳资源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01:46: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近日,私募前三季度基金榜单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显示,前三季度有多只并购、举牌私募基金收益进入前十名,其中,新价值罗伟广旗下卓泰阳光举牌1号和阳光举牌1号分别以61%、60%的收益位居第五、第六名,而前期举牌永安药业的上元资本旗下的上元1号以49%的收益位居第十名。

罗伟广旗下产品收益率逾60%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知名私募中,广东新价值投资罗伟广管理的两个举牌基金,取得了前三季度股票私募榜收益第5、第6名的成绩。今年以来,罗伟广管理的卓泰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1号,收益率分别为61.59%、60.31%。而据该基金净值图线显示,该产品业绩是在8月26日突然爆发的。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罗伟广大力布局壳公司,甚至旗下多只基金重仓押注博重组,举牌基金先后入驻十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天兴仪表、大东海A、科恒股份、科斯伍德和新海股份等。

此外,近期举牌永安药业的上元资本旗下上元1号今年以来收益超49%。永安药业8月25日公告称,截至8月24日,深圳市上元资本持有公司股票944.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82%。据公告披露,深圳上元资本管理的上元1号基金账户持有永安药业657万股,上元2号私募基金账户持有永安药业287.01万股。记者注意到,永安药业因为被举牌,在今年三季度涨幅达54.57%。值得注意的是,上元资本之前曾出现在新海股份的2015年报中,不过在韵达货运借壳上市新海股份停牌之前退出,憾失股价翻倍机会。

私募关注壳资源概念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去年不少股票价格不断下跌,部分私募看好二级市场上部分股价处于低位且有转型、并购重组机会的上市公司,因此那些壳价值凸显的个股得到私募机构大量买入。曾经高位空仓躲过大跌的神州牧基金辛宇也表示战略性看好壳资源机会,他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都在10%以上。

旭诚资产陈赟对于市场上壳概念股有着自己的理解,旗下多只产品近三个月涨幅颇大。陈赟对记者表示,大盘经过去年大跌后,目前在3000点附近窄幅震荡,在这样的背景下,最大的机会来自小市值“壳票”,近期的市场热点股权变更概念股就是典型。目前A股对壳的需求仍很旺盛,买壳股票可作为一种投资策略,但只有那些真正涉及产业整合背景、且满足并购重组认定标准的“壳股”才有投资价值。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挖掘A股并购重组机会呢?陈赟表示,他首先关注传统行业中主业经营弱、发展下滑的小市值个股,因为这其中的不少上市公司有急切的并购重组需求;其次是小市值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变更但尚未有资本运作的,此类公司大股东发生变更,新进大股东获取大量股份后,并购重组预期强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