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明年或采用OLED显示屏 供应商砸巨资增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7 10:19:20

苹果计划在明年的旗舰手机iPhone上采用OLED显示屏,为此,这家美国科技巨头需要采购数以百万的OLED显示屏。三星电子目前在智能手机OLED市场占据主导,但三星同时也是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苹果必须找到新的供应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计划在明年的旗舰手机iPhone上采用OLED显示屏,为此,这家美国科技巨头需要采购数以百万的OLED显示屏。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三星电子目前在智能手机OLED市场占据主导,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占比高达99%,和辉光电占比仅为0.4%。但三星同时也是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如果苹果想在iPhone中采用OLED技术,就必须找到新的供应商。彭博社称,据报道,苹果正在与三星展开谈判,以确保OLED的供应。

目前,苹果公司正与夏普就OLED采购事宜展开谈判。据《日经新闻》报道,目前鸿海及旗下子公司夏普计划在2019年于中国内地量产OLED面板,主因苹果iPhone组装厂聚集在中国内地。夏普将阶段性提高产量、预估投资额将达1000亿日元以上的规模。

报道称,鸿海此举将是对韩国厂商(主要是三星)的重大挑战。虽然现在夏普本身还没有建成OLED屏幕生产线,但由于有来自鸿海的资金支持,并购案结束之后双方的首个目标就是建立自己的OLED工厂,然后争夺苹果的OLED订单。

不过,在中国内地建厂之前,鸿海的OLED面板供应将主要由夏普建在日本的工厂负责。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通常会同时与多家供应商合作。日本显示器公司(以下简称“JDI”)也在扩大自己的OLED产能。

据悉,这些要增产的OLED供应商初期投入都将达到20亿美元,即使是在初期没有订单的情况下,也只能自行垫付。

彭博社报道显示,JDI将投资1500亿日元(14.4亿美元)建设OLED生产线,资金来源包括贷款和股权融资。JDI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还计划于2018年3月启用OLED测试线。他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客户、股东和银行展开沟通,但拒绝透露OLED的投资计划和具体的融资活动。

“如果不投资OLED,就会被排挤到智能手机供应链之外。”MUFJ摩根士丹利分析师Takeo Miyamoto说。

“多数供应商都在规划激进的资本投资。”IHS Markit分析师Hiroshi Hayase说,由于OLED可以用类似于胶片的柔性材料生产,“有可能打开新的市场。”

(每经网综合彭博社、威锋网)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采用OLED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