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女看公告:四川双马100股要约收购,你逗我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7 08:11:30

四川双马:100股要约收购,你逗我呢?不是说好了19个亿的吗?

每天5分钟,不一样的视角看公告。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主播小莹。

公告简报提前说,说完了咱们好好聊聊四川双马!

1.首钢股份获“举牌” 易诊科技等六公司合计持股达5%

他家之前搞事没搞成,这几位大爷“举牌”是奔着他要搞事去的

2.沙隆达A17日复牌 拟185亿并购老牌农药生产商

扬眉吐气系列,即将成为全球第七农化上市公司

3.一汽夏利前三季度预亏8亿至8.5亿元

满街跑的红色夏利,回不去的青春记忆。

4.金洲管道:恒大人寿持股接近举牌线

你们继续!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你看看,好多公司都在玩“举牌”概念!

宝万股权争夺战,成就了宝能系姚员外富豪榜第四的黑马。万科的股价,也像一匹脱缰野狗绝尘而去,本来天天给机构抬惯了轿子的小散,这回终于也体验了一把坐轿子的感觉。看起来大家还是很享受宝万之争这个过程,当然,王石除外。

在这场大戏中,姚员外用了很极端的一种方式向我们普及了一个词:要约收购。

要约收购是什么意思呢?大家记住了:

简单说来,当某个机构持有某公司股票达到总股本的30%时,若继续增持,就得向所有股东发起要约,以达到控制公司的目的。

要约收购100股 是故意逗我吗?

今天就有一个要约收购复牌的股票:四川双马。它周末的公告挺有意思的,因为在四川双马公布的要约收购公告中,控股股东拿出19亿元进行要约收购,最后却只花了809元。你是故意玩我呢吧?小莹给钢弹买点粮食也不止809好嘛!

各位听我慢慢来理这个事情,有点复杂:

本次四川双马的要约收购,是和谐恒源、天津塞克环作为一致行动人,在取得四川双马合计50.93%股权并成为四川双马的控股股东后而触发,要约收购的价格每股8.09元,要约收购股份2.41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31.53%。

而在要约收购期限内,原本计划收购的是2.41亿股,但预受要约股份仅5500股,更坑爹的是,这些预受要约的股份最后还给你撤回了5400股,只剩100股接受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的花费仅809元!你逗我呢?!不是说好了19个亿的吗?

低价拿筹码 以为我傻?

小莹觉得这个事,也许就是走了个过场给我们看!双马的控股权变更以后,资本注入的预期点燃了公司股价,看看K线,这哪里还是四川双马?明明就是四川黑马!

9月8日发布要约公告的时候,股价已经从此前7元上涨到14元左右,而要约收购后股价没几天就飙到了24元历史新高,停牌前公司的股价也在18元以上,你现在跟我说你要8.09元收我手里的股票?哥们,没睡醒呢吧?

尽管本次要约收购以100股结束,但是四川双马在控股股东变更之后,其背后操盘的是林栋梁,这个人有机会咱们可以深挖一下,今天小莹就说一点:著名风投IDG资本的介绍:说从1995年以来,林栋梁负责过IT领域内的多种投资项目,业绩显著。不管怎么说,老双马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至于新双马能有多大的想象空间,咱们边走边看!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女看公告 四川双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