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鼎奖入围名单下周出炉 老中青基金公司明星产品云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7 01:10: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自从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启动以来,各家基金公司就开始踊跃报名。从最新报名情况来看,在各大明星产品中,不仅有传统的老基金公司,较新的基金公司也参与进来了,可谓老中青齐聚一堂。

随着各大奖项的报名进入尾声,紧接着初选环节也将正式展开,其中,今年重头戏之一的机构专户业务类奖项的竞争更是激烈。那么,在经历复杂的市场变化后,各类专户产品的表现如何?各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管理水平又是如何?这些都将在金鼎奖设置的各类评选标准中得到答案。

老中青齐聚一堂

时间回到2009年8月,证监会下发《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标志着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业务全面启动。首批产品获批的包括交银施罗德、国泰、汇添富等基金公司,获批产品在30个以上。

基金公司对此也是非常重视,纷纷为一对多专户专门配备了重量级团队。不过,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正式运行后,发行和操作也曾陷入一个比较困难的境地。不少基金“一对多”专户收益都不是很理想,不仅没有战胜大盘,甚至还没有同期的公募基金表现好。不过,经过这8年的发展,特别是随着这两年机构业务的迅猛增长,截至2016年6月底,基金母公司专户业务规模进入前20名的均超过600亿元,超过千亿元的达12家。具体来看,建信基金以高达5891亿元的规模排名第一,中银、华夏、创金合信、工银瑞信、天弘和嘉实等基金公司规模都在150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类似创金合信这样的基金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在行业中可以说是属于“新兵”。但从规模方面来看,其专户业务已跻身行业前列。

今年的基金金鼎奖评选,从已经报名的专户产品来看,已累计收到将近40家基金公司的明星产品。这其中的基金公司不仅有行业的“老人”,同样也有行业的“新人”,可以说是一次老中青齐聚一堂的比拼。

评选火热进行中

自金鼎奖活动开启以来,在新的评选标准推动下,报名评选不仅呈现出了火热势头,且不少奖项都出现了有力的竞争者,且差距不大,充分显示出近一年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发展的实力。除此之外,基金推荐和自荐积极性也相当高,体现出基金公司对金鼎奖,这一业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分量的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奖项的认可。

金鼎奖的口碑正是来自于专业、公正的评选标准和评比过程。六年以来,金鼎奖都以其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范围广泛、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今年更是如此,本届金鼎奖将沿袭以往历届的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确保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财经风云脉络。不少老牌基金公司是金鼎奖长期座上宾,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最优秀、最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一网打尽。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的评选标准更加科学,奖项设置也更加细化。关于最终的评选将分成两个方面同时进行:第一、关于基金业绩数据的统计,由每经研究院独家采集和支持;第二、关于基金满意度的数据由对代销渠道的调查、及本报独家调查数据形成。

随着报名阶段进入尾声,在对相关专户产品的数据进行整理后,此次的金鼎奖评选活动也将开始进入初评阶段。其中,哪些才是优中选优的好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细则

◆第一阶段:初选阶段时间:9月18日~10月23日;我们将对评选范围内表现较为优秀的产品和基金公司进行全方位筛选;同时,也欢迎各基金公司以及持有人进行产品推荐;推荐形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您想要推荐的产品名称、业绩及您的电话,发送至后台。我们会尽快与您核实相应信息,推荐截止日为10月10日。

◆第二阶段:发布入围榜单时间:10月24日;我们将通过《每日经济新闻》报纸、火山财富微信号,发布最终入围名单。

◆第三阶段:复选阶段时间:10月24日~11月24日;我们将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完成;在公众投票完成后,每经研究院将根据每个奖项的各个维度,对入围名单全方位数据考核,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第四阶段:发布最终榜单时间:11月25日。

今年的最终获奖名单会有哪些变化?颁奖现场会有哪些变化?敬请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