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千寻位置正式发布全球首个A-BDS定位产品 初始定位时间可缩短至3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4 15:23:25

10月14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在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全球首个A-BDS定位产品,这款被命名为FindNow的定位产品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方位支持A-BDS/A-GPS/A-GLONASS三大卫星系统的标准化A-GNSS服务。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10月14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在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全球首个A-BDS定位产品,这款被命名为FindNow的定位产品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方位支持A-BDS/A-GPS/A-GLONASS三大卫星系统的标准化A-GNSS服务。

千寻位置成立于2015年8月18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双方各占股50%。公司核心业务建立在"互联网+位置(北斗)"的基础上,即通过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A-GNSS,全称Assisted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是GNSS的辅助系统。GNSS定位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移动终端设备中,独立的GNSS定位速度慢,需要30秒以上甚至更长时间,且容易受到使用环境的影响,比如,在城市高楼之间或在茂密的树丛中,定位时间长、精度不高。目前,国内的定位终端设备大多能支持A-GPS或A-GLONASS。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独立的GNSS定位则需要30秒以上甚至更长时间,而FindNow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将传统定位耗时30秒以上的初始定位时间缩短至3秒。

据介绍,FindNow能完全支持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的终端用户,这款卫星加速辅助定位系统,结合了移动通信的基站定位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手机、车载导航设备、可穿戴设备等终端。换而言之,接入FindNow服务后,打车时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的起始位置。

但由于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支持A-北斗系统的导航手机,产业化成为北斗应用的瓶颈之一。目前,千寻位置已经与展讯科技、MTK等芯片终端厂商进行技术联调,FindNow将为他们的产品提供更稳定的定位信号;在应用层面上,FindNow还将接入YunOS智能操作系统,为YunOS系统用户提供更多可选择项。

另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对北斗导航市场规模的预测,在全球卫星导航产业中,运营服务占比最大,达到60%左右。而中国北斗产业中运营服务占比仅为17%左右,比重较低。预计在2020年运营服务将占北斗产业的30%,2020年运营服务市场规模预计达720亿元。

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FindNow的出现将加速北斗民用化进程和提升搭载北斗模块终端的运营服务水平,使北斗定位服务更加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千寻位置和新三板挂牌公司海积信息于大会现场还联合发布了一款"智能驾陪虚拟机器人",这也是国内首款接入千寻知寸高精度定位服务,以及千寻云踪位置数据服务的智能车载学习系统。据介绍,千寻位置还希望借此与互联网驾校、传统驾校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为学员提供互联网学车一站式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寻位置 A-BDS定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