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佛山帮”暴力拉涨停,机构却大甩卖,公司董秘屡屡被质疑答非所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3 21:48:10

今日洲明科技的龙虎榜买方势头远远比卖方势头强劲,并且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对该股今日封死停板是功不可没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洲明科技今日早盘低开约1%之后,经历了连续3波的暴力拉升之后,便在上午收盘前5分钟被死死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并且截至今日收盘时,在委买一的位置上仍有9.94万手封单。可见,多头力量封死涨停板的意图不可谓不强。通过复权后的K线图看,今日洲明科技的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成交量却低于9月13日的历史前高。

“佛山帮”砍下洲明科技的半壁江山

从盘面看今日该股换手率仅为4.99%,成交量金额仅3.14亿元。火山财富记者通过今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发现,龙虎榜买1位置的是知名实力游资所在的光大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资金高达14329.77万元,占今日该股中成交金额的45.67%。

▼洲明科技今日龙虎榜信息一览

相对于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动用超过1.43亿元的资金大胆买入洲明科技,该股龙虎榜买2、买3、买5的3家机构席位则分别买入1730.24万元、1460.15万元、520.70万元。这3家机构席位龙虎榜买入该股的资金总额仅为0.37亿元,不足1.43亿元的零头部分。

如此看来,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今日是做多、封死洲明科技涨停板的绝对资金大户,其买入该股动用的资金不但接近今日该股总成交的半壁江山,而且远远比机构席位龙虎榜买入的势头强劲。

另外,今日该股龙虎榜卖方全是机构席位,并且总卖出金额虽然高达9318.38万元,但是比今日该股龙虎榜买方净买入总额的18831.88万元少出近一半的资金,甚至这5家机构席位龙虎榜卖出的金额比龙虎榜买1位置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动用的净买入资金还少出5000余万元。

可见,今日洲明科技的龙虎榜买方势头远远比卖方势头强劲,并且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对该股今日封死停板是功不可没的。

那么,一向有涨停板“一日游”这一极短线操作倾向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在今日换手率不足5%的情况下,出动远超过机构席位龙虎榜卖出的资金量去封死涨停板,并接下大量筹码。明日来个“故伎重演”式的大抛售的概率会像以往那样大吗?值得思考。

董秘被批自相矛盾

洲明科技主营业务是LED显示屏及LED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LED应用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属于光学光电子行业的小盘股,涉及节能照明概念。今年中报显示,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4.82%,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7.60%;每股净资产1.89元,每股收益仅为0.11元,而每股现金流仅为0.04元。

此外从消息面看,近日洲明科技并无重大事项公告。距今较近的一份公告也是9月25日晚间发布的,该公告称:9月18日,洲明科技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有效期3年,通过认证的范围有:LED显示屏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知识产权管理。这一公告据今日已经将近20天了。

但是,该公司的投资互动平台的内容却吸引了火山财富记者的注意。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的内容一向是中小投资者十分关心的地方,而一家上市公司回答投资者问题之后,连续多次被投资者批评。

火山财富记者查阅近期上市公司投资互动信息发现,洲明科技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被投资者质问所作答复是不是自相矛盾。

例如,洲明科技于今年10月7日披露的投资互动中,就被投资者批评洲明科技董秘回答问题缺乏逻辑性。

(截图来自: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在9月21日披露的投资互动中,洲明科技的董秘也被投资者也被投资者批评,说他回答问题自相矛盾。

(截图来自: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而在9月2日披露的投资互动中,该公司董秘更是被批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是“答非所问”。

(截图来自: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8月31日的投资互动中,有投资者问该公司有无在PPP方面的布局,以及订单情况。而该公司的董秘对前一个问题的回答是:“谢谢您一直的关注,公司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而对后一个问题是;“您好,公司2016年半年报中有公布小间距显示屏的订单额为42,593.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6.78%。谢谢您这边的建议,我们以后会在定期报告中有所改进,谢谢!”

(截图来自: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此外,从近期的情况看,今年8月中旬该公司在投资互动中回答了截至8月15日的股东人数后,该公司董秘就没有再回答截至8月31日、9月14日的股东人数。并且,该公司董秘称当时股东人数不方便回答,会在适当的时候披露股东人数信息;甚至对投资者称,“股东人数似乎和公司的经营状及价值投资况似乎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并“还望(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并且,对于投资者批评公司的机构调研信息披露有不足之处时,该公司董秘的互动却如下:

(截图来自: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