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进入“双创周” 成都58场活动展现“双创”基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19:37:19

美国顶级孵化器RocketSpa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肯·罗根今日在成都与创业者们分享经验时表示,“生态圈意味着一切”,尤其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重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软件正在‘吞噬’世界,科技正在改变圈子。”作为孵化了Uber、Spotify和猎豹移动等多家公司的美国顶级孵化器RocketSpa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肯·罗根今日在成都与创业者们分享经验时表示,“生态圈意味着一切”,尤其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重要。

10月12上午,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在成都市郫县菁蓉镇正式启动。除邓肯·罗根外,还有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的斯维·万宁博士、韩国AMIA美业创业学院院长尹美淑、劲浪体育董事长赵瑜等嘉宾也在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构建完善的“创业生态圈”成为当天演讲的主题词。

从以色列的科技创新说开

作为一名以色列人,斯维·万宁博士谈到,虽然以色列只有约850万人,但其科技创新实力有目共睹,以色列已经成为继美国和中国后,纳斯达克指数最高的国家。究其原因,斯维·万宁认为,与以色列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密不可分。

斯维·万宁举例说道,“在1985年之前以色列并没有风投,现在我们已经有180多家的风投。当政府意识到必须要建立风投基金时,就会主动创造这一种环境来吸引风投,因此政府就以1:1的比例,也就是说政府投入1美元,民间投入1美元,来建立风投基金鼓励创新创业。”

在他看来,成都有能力实现“2025年成为全球知名创新创业城市”的雄心抱负,他建议成都在“政府扶持计划”“学术和工业实力”“企业家精神教育计划”方面进一步拓展思路,为2025成都创业生态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按照邓肯·罗根的说法,生态圈意味着一切,因为“质量吸引着质量”。

成都 “双创”成效显现

事实上,菁蓉汇、创交会,“蓉漂”、菁蓉镇……自去年以来,成都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创新创业、成都都成”的名号已经打响,“双创”气氛日益浓厚,成效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成都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1.5万家、增长31%,其中科技型企业新增916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5740亿元;全市技术交易额突破180亿元,专利申请总量63270件,同比增长58.45%,其中发明申请量25802件,同比增长64.0%。

同时,成都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146家,累计实现融资10.3亿元;拥有各类双创载体210家,其中36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体系。

如今,借着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东风”,成都必将掀起又一股创新驱动发展的热浪,加速创业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

正如“双创”领军人物、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所言,创业已经不再是某一固定领域、某些特殊人群的“特权”,“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真正进入了全域化时段。“双创”旨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让那些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此次在成都菁蓉镇举行的双创活动,不仅是感受创业热潮,更是为了帮助创业、推动创业和保护创业。

据了解,活动期间,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四川大学、郫县(菁蓉镇)、中国电信(成都)将签署《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菁蓉镇主会场将举办专场(专题)活动21场,成都市举办专场(专题)活动37场。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创 成都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