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面整体偏利好 短期走势尚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01:04:37

关于后市,我的基本看法保持不变,即短线或许能涨,但一时也涨不多。个人认为,大盘如想走远,可能需要管理层放出比较强烈的信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续涨,沪综指涨0.56%至3065.25点,其余股指涨幅类似,只有创业板稍弱。由盘面看,联通涨停,一些可能受益于“债转股”的品种表现不错。

债转股显然是个大消息,对大盘的影响到底如何现在还不好说,因这取决于其是如何操作的,比如市场化是否落实到位。创业板稍弱应部分与债转股消息相关,因债转股相对有利于债务负担重的大型国企。

总的来说,我认为债转股应会带来结构性机会(相关受益品种或得到炒作),但不会是系统性机会,因债转股只是存量债务的腾挪与转移。

国庆前后消息面颇杂,近期在利好与利空相互抵消后,我认为整体应该是偏利好的。在利空方面,主要是人民币贬值。至于英镑暴贬,因英国“脱欧”也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所以对A股的影响几乎可忽略不计。

人民币中间价昨贬至6.7098兑1美元,未知这波贬值最终能走到什么水平,但我们管理层不太可能任由其过度贬值。

如果管理层只是想让人民币有序小贬,那么货币政策方面至少不会太过宽松,这可能给A股带来些利空,但该利空最终能发酵到何种程度尚需观察。因人民币走势不仅取决于我国的监管态度,还取决于美元走势。未来一两个月将是观察美元走势的重要窗口,投资者应习惯性地给予关注。以本周末为例,投资者可能就得关注耶伦讲话。

目前我国政府的工作重点显然已转向“降杠杆”,楼市降杠杆可能已暂告段落,未来当轮到企业去杠杆。许多投资者将之理解成——“股市必须走好,唯如此企业才能更多融资。”

这样的理解有些道理,但可能比较片面,因其隐含的假定是:“股市被工具化”。这种信念本身就是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是悲哀的。

我认为股市的管理理念应是“尽量照顾投资者利益”,这样企业最终也会持久得益。这就好比服务行业,照顾好顾客利益是想都不用想的真理,要不然店主是不可能获得真正的长久利益的。因此,个人相信我们对待股市的理念已到了需要脱胎换骨的时候了。

关于后市,我的基本看法保持不变,即短线或许能涨,但一时也涨不多。个人认为,大盘如想走远,可能需要管理层放出比较强烈的信号。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