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宇邦新材“自曝家丑” 去年信息数十处有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2 01:04: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近2个月以来,在监管大力加强的背景下,多家主办券商连续数日发布有关新三板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其中信息披露问题成为重点。

与主办券商“大义灭亲”不同的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宇邦新材近日却“自曝家丑”。9月30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宇邦新材提交的IPO招股书申报稿,同日公司于股转系统发布公告表示,此前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存在数十处错误,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情况、主要客户销售以及主要供应商采购情况等核心内容。公司给出的原因多为漏记、疏忽填写等。

大客户都统计错了

公开资料显示,宇邦新材主要从事光伏焊带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股票于2015年6月正式于新三板市场挂牌转让,主办券商为金元证券。自挂牌以来,宇邦新材转让方式一直为协议转让,截至目前并无成交记录。虽然身在新三板,公司却一直心系A股市场。早在今年2月,公司挂牌仅仅8个月后,公司即发布公告表示已进入IPO辅导阶段。随后在今年9月30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宇邦新材IPO招股书申报稿,此时宇邦新材的主办券商为东兴证券。

就在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司招股书的同一天,宇邦新材于股转系统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更正公告,表示经事后审核,发现于2015年6月18日已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有部分内容需要更正。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梳理,其更正的内容多达数十处,涵盖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情况、主要客户销售以及主要供应商采购情况等。如据此前《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宇邦新材2014年第一大客户天合系具体包括3家公司,而更正后天合系客户变为5家公司,多出了2家公司,宇邦新材表示此前为漏记。此外公司当年针对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及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也做出了更正,宇邦新材给出的理由是统计有误和未剔除商业票据退回金额。

“严格”成新三板监管标签

针对公司更正数十处错误一事,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致电公司,尝试数次但座机一直无人接听。事实上,近日已有多家挂牌公司以及相关主办券商因信披问题被股转系统关注。8月份以来,就有联科股份、易普森、皆悦传媒等多家公司因信披违规被股转系统出具警示函,以及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等。而相关主办券商中泰证券、国海证券、中山证券也均被股转系统约谈。

天星资本研究所副所长王晨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面对企业治理较不规范的问题,“首先应先净化环境,再落实制度。自从分层实施之后,暂时并没有相应配套制度落地。我们认为,这也反映出了监管层的一个思路,即先净化市场环境,再落实配套制度。”放眼未来,王晨表示,严格执行信息披露、严格执行违规行为惩戒、严格执行退市制度,这些都是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严格”日后也将会成为新三板监管的标签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