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华夏幸福将出资200亿美元建设埃及新首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16:52:35

据CNN10月10日报道,华夏幸福将投资200亿美元建设埃及新首都。报道称,华夏幸福公司领导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会晤后,达成了这一协议。此前,另一家中企承诺出资150亿美元建设该项目,埃及新首都的总耗资预计达450亿美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CNN10月10日报道,华夏幸福将投资200亿美元建设埃及新首都。报道称,华夏幸福公司领导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会晤后,达成了这一协议。

此前,另一家中企承诺出资150亿美元建设该项目,埃及新首都的总耗资预计达450亿美元。

埃及2015年3月提出要建设新首都,政府官员称,此举是为了缓解开罗拥挤的人口、污染和不断上涨的房价。根据规划,埃及新首都占地700多平方公里,将建立在开罗东部的沙漠里,建成后的城市将能容纳500万人。

据《金字塔报》报道,目前建设正在进行中,工程师们已经开始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规划,其中包括桥梁和一条长210公里的公路。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建设政府部门和住宅街区,预计在5年内完成。

尽管政府官员很乐观,但该项目也遭遇了一些质疑。埃及目前的首都开罗周围已经建设了几个卫星城,投资很高但是入住率很低,被人们称为“鬼城”。那么多的卫星城就是在重复地错误规划,新首都的建设也将面临这个问题。

NGO组织Tadamun建筑与规划师Kareem Ibrahim表示,埃及从发展规划上就错了。Ibrahim研究发现,开罗大约有50%的地区缺乏污水处理服务,开罗的公共服务是失败的,市议会只拿出平均每人每年4美元的资金来运作。

“这一标准严重不足,令人震惊,”他说,“资金应投向公共服务和公用事业。首先我们应该思考让我们的城市有更好的治理结构,然后再考虑建设新的城市。”

(每经网 余冬梅 编译自CNN,原标题“Egypt is getting a new capital - courtesy of China”,作者:Kieron Monks)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幸福 埃及新首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