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没了美人计只能苦情戏 券商假期发研报为钞票拉选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0 00:52: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国庆假期券商格外忙,法定节假日不休息,而是拼命发拉票贴。相比以前的“花式”拉票,他们假期还在发研报的行为,可谓“苦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霞

国庆长假结束后,今年新财富评选投票阶段也将拉开帷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国庆假期券商格外忙,法定节假日不休息,而是拼命发拉票帖。相比以前的“花式”拉票,他们假期还在发研报的行为,可谓“苦情”。

国庆假期券商拉票忙

国庆长假结束后,今年新财富评选投票阶段也将拉开帷幕。10月10日股市开盘的前一天,打开研报资讯,被满屏的“恳请投XX券商团队第一”的拉票拜帖给震惊了。2016年的国庆,券商似乎并未休息,法定节假日不休息发拉票帖,可见心里满满只有新财富。

10月1日就有多家券商发布拉票研报贴。国泰君安在《行业日报20160930》上喊话:“新财富请投国君计算机第一名”;中银国际证券非银魏涛团队在保险行业研报上拉票称“请支持新财富、水晶球第一”;中泰证券在《每日速递》上坦言“新财富请投中泰钢铁第一”,这还不尽兴,之后又发布了《新财富请投中泰钢铁第一的拉票贴:略去浮华,坚守周期!》;安信证券则发布国庆特辑:“新财富恳请投安信新三板第一”。

不仅如此,10月2日~9日,券商们还是没闲着,包括中国银河、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都发出研报拉票。

公开信息显示,节前的9月27日,2016年第十四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参评候选人报名和审核工作已经结束了,今年有50家券商的1600余位分析师或销售服务经理参评新财富,创下了报名人数的新高。

国庆节前,分析师组织团购、拍微电影、写学区房报告等花样拜票层出不穷。其中,招商证券的中小盘团队9月14日祭出70多页的《上海地区升学指南》格外引人注目,研究团队首席发话,“新财富请投招商中小盘董瑞斌团队第一名!”。

如此卖力 只因“选票”=“钞票”

据新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有50家券商的1600余位分析师/销售服务经理参评新财富,其中,策略研究报名人数为30团队,非银研究团队与食品饮料研究以25个报名团队并列参评报名人数第二。本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自2016年8月中开始接受预报名,8月30日至9月2日预公示。

在今年证券研究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各家券商研究所“花样拜票”少了许多,诸如以前年度曾出现的为了拉票而举办的“内衣及泳装走秀”之类的事件都没有再出现。

历史经验告诉市场,券商分析师之所以为新财富拉票使尽浑身解数,是因为若届时自己榜上有名,则可身价倍增,券商分析师上榜新财富犹如获得“奥斯卡”,登上行业“琅琊榜”。万宝盛华专注投行和研究所的顾问张炜曾公开表示,“如果不计年终奖和其他提成收入,平均来看,新财富第一名基本薪资是每年500万元,第二名300万元~400万元,第三名100万元~200万元,前五在100万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拉票卖力的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等在2015年的新财富的名次表现不俗。其中,国泰君安任泽平研究小组、乔永远研究小组、刘富兵研究小组分别在在宏观经济、策略研究、金融工程领域夺得第一;2015年新财富最佳新三板研究机构由安信证券夺得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人计 新财富评选 券商拜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