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增长表现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9 11:55:41

欧洲央行主席马里奥•德拉吉在周六发言称,欧元区能够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达到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过度宽松货币政策能引向资产价格泡沫。

每经编辑 张砚

编译 张砚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主席马里奥·德拉吉在周六发言称,欧元区能够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达到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过度宽松货币政策能引向资产价格泡沫。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德拉吉称,他也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显示低通货膨胀会嵌入工资设置,决策人的一大担忧就是低工资的增长是否能够维持低通胀。

“直到年底或下一年初的几个月,通胀率应该会慢慢回升然后接近1%,接着会超过1%,当然这本质上取决于能源价格的基数效应,”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从那之后通胀率会继续增长,大概在20182019年初会达到我们的目标。”

在近3年半的时间里,欧洲央行已降低了大概2%的预期通胀率,但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和家庭会慢慢对其政策失去信心,而且政策的可信度也会大大降低,这会让欧洲央行在之后的工作更加困难。 

欧洲央行的另一大担忧是在错过了数年预期通胀率之后,企业会对它的执行能力失去信心,这会降低企业的工资增长速度及对低收入增长的嵌入。 

为了对抗通货紧缩的风险,欧洲央行决定把利率削减至负值,并定期给银行提供无息贷款,而且已经买了超过1万亿欧元的资产,希望凭此来促进借贷和经济增长。

德拉吉也补充说明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已经表现稳定;同时他也指出前景依然有面临下行的风险,其中主要是来自地缘政治学的风险和全球贸易中的低增长。

尽管德拉吉承认其政策会有风险和负面效应,但他表示没有看到任何会引发资产价格泡沫的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拉吉 欧洲央行 通货膨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