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德遭停售禁展、房多多网签资格遭禁 成都楼市入“风口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2 23:59:25

据了解,中德英伦联邦将继续关闭网签、暂停销售,成都秋交会参会资格被取消,房多多网签资格被取消。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对于成都楼市来说,城南楼盘“中德.英伦世邦”被曝出被一神秘的浙江商会客户“一次性购房60,或许会成为年内楼市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此后,成都市房管局发文对外喊话称“拟采取多项措施严惩‘炒房‘乱象”,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业也内部发文,要求旗下各单位及从业人员禁止参与炒房。随即,房多多成都公司“中招”。

四川中德炒房涉案

虽然房管局未明列涉事楼盘,但102日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公布“一次性购房60套”事件最新处理结果时表示,涉事项目“中德·英伦世邦”在销售中,存在涉嫌散布不实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等违规行为,违反了成都市商品房预售网签相关规定,对该楼盘开发商成都中德红谷投资有限公司予以立案调查。

在调查期间,成都市房管局称,将继续关闭该项目商品房网签、暂停销售,暂缓办理该房企在成都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3日至107日这几天,成都市将举办第48届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上述项目参会资格也被取消。

101日,成都市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第五条至第八条全部是针对进一步规范及监管成都市房地产销售环节的重要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该《通知》强调说,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整治房地产广告违法、合同违法、不正当竞争行为。

“重点查处含有投资回报承诺、虚假承诺办理户口和升学就业等房地产广告,骗取定金、保证金等合同欺诈行为,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该《通知》补充说。

对于触犯红线者,尤其是涉嫌违法的,由成都市公安、工商等机关依法处理。

针对涉事项目“中德·英伦世邦”,据成都市房管局披露的最新信息,成都市工商局近日对该项目销售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楼盘开发商及关联公司成都新元素置业的销售宣传分别涉嫌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对其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定格行政处罚。

925日,成都市公安机关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在网上造谣、传谣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打击,已对在网上编造、散布我市楼盘销售虚假信息的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张某某、黄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取消房多多成都网签资格

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对外透露,由于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未在当地房管部门进行备案而从事中介服务,成都市房管局决定取消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房产交易网签资格。

成都市房管局解释说,这是为进一步规范该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相关要求。

说起房多多,让外界对其的印象更多是来自万科老臣肖莉2014年底突然辞职后加盟该房产互联网营销平台。

房多多官网介绍说,其号称是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截止至2015年第1季度,房多多已与全国5000余家优质经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覆盖全国5万余家经纪门店,在线经纪人逾50万人。房多多与包括万科、绿地、保利、中海、龙湖等在内的众多一线品牌房企展开合作,合作项目达1000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房多多目前已覆盖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在内的全国逾50个城市,并且仍在迅速扩张中。

仅在成都楼市,房多多官网最新显示其涉及107个楼盘,其中优惠楼盘17个,新盘推荐20个,全景看房3个。比如,融创、世茂、九龙仓、朗基、北大资源、领地、铁狮门等热销楼盘均在此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中德 房多多 成都 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