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欧阳捷论市|调控能“浇灭”这轮楼市热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30 20:05:20

调控对这轮火热楼市真的有用吗?

每经编辑 王婷婷 王一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最近一年的楼市热潮从一线城市逐渐蔓延至很多二线城市。在第六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海)城市论坛上,有嘉宾甚至透露,价值地产论坛G20之后投资客的比例已达到50%

随之多地调控落地,但这些城市的调控对高涨的房价真的有用吗?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这样认为…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以下为视频实录)

这是我们的一个大的问题,没有从供给侧改革上去做文章,导致现在市场上打压需求的调控不受到认可。

第二个问题是,整个调控是一城一策的,每个城市对自己城市做调控,而每个城市地方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

我们看到这次房价的普遍性上涨,真正背后的逻辑是货币超发。货币超发导致钱不值钱,对应钱的一切物品都变得更加值钱了,尤其是不动产。因此我们就发现了普遍性的资产荒。在普遍性资产化的前提下,通过买房子来保值增值,抵抗未来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

所以,如果政策不能从货币的角度去调整,不能全面普遍性地去调整地话,我们就会发现这个地方按下了葫芦,那边就浮起了瓢。

解决这两大问题的逻辑有两方面。

第一,增加土地供应。人和钱是往这里走,土地却不供,供给人和钱离开的地方。这显然是个悖论。

第二,市场上的投资客太多。刚才有专家讲,北京到杭州萧山买房,投资客的比例已经占到30%,最近G20之后占到了50%。投资客是永远遏制不了的,全国的投资客加起来,供应多少土地都没用。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的是引导市场,让供求关系透明,让未来市场调控手段透明,我们对调控效果的预期也透明化。供地计划、供地地块信息、开发商拿地等这些所有的政策措施都透明化。

另外,社会要形成一种共识,即这些城市的房价暴涨是不可持续的,这个时候投资客才会绝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值地产 欧阳捷 调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