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十一出行要注意什么?这份指南请收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30 18:30:59

除了国庆出行指南今日热点还有:高价收购废弃银行卡做啥;“李静”这次又摊上“大事儿”了;“黑白相间小精灵”萌翻了!成都繁育成活大熊猫幼崽27只创历史最高纪录等。

每经编辑 汤亚文

【今日头条】

国庆出行必备指南,揣好!

来源:央视新闻、新蓝网、国搜河南健康网


据说,很多人在本周一开始就急着“给祖国母亲庆生了”!这不台风来了,国庆长假也终于踩着脚步到了。旅行,是一场短期的修行。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它的距离长短,而是它能让自己的心放飞多远。旅行出发前是美好的,旅行中所遇到的各类突发也是需要我们去防备的,无论你是南方人去北方玩还是北方人去南方玩,无论你是去青藏高原还是去热带雨林,这些你都需要了解。

【热点关注】

高价收购废弃银行卡做啥?转移电信诈骗资金以及网店刷信用

来源:第一财经

一张卡内金额归零、透支无门的普通银行借记卡,办卡成本也不过几元钱,为何转身就能以上百元的价格被收购?被收购走的卡片,究竟会被用来做什么?

带着这一疑惑,记者从网上渠道联系并暗访了一名网络论坛发帖收购者。

对于记者就收购价格的提问,这名发帖者表示,一般银行借记卡80元一张,四大行的借记卡100元一张;但是对于有网银盾或U盾的银行卡,收购价可以翻倍,最高可以收到300元一张。

当记者再三要求解释为何需要持卡人身份证复印件时,该名发帖者只是以“反正卡里没有一分钱”、“你不会有损失”等言辞搪塞,并表示他们也只是“中介”,是为实际收卡人服务的。

当记者追问实际收卡人是谁,“会不会做违法的事情”,该名发帖者表示对此“完全可以放心”。他现实表示,卡片有收藏价值,进而又解释称,之所以要卡片密码是为了在网店帮店主刷信用等。并称这些做法对持卡人来说没有风险。

上述这名发帖者,亦即这根灰色产业链上的闲置银行卡“二道贩子”的说辞,是不攻自破的。一方面,要靠收来的银行卡办的事,往往都是见不得人的;另一方面,带网银盾的卡收购价高,证明是有大额资金网上交易需求的。

德银危机发酵全球金融市场或再迎黑天鹅 

来源:和讯

2016年,德银的坏消息不断传出。先是2月,德银公布了其2015年的年报,巨亏68亿欧元,市场大震,德银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的呼声四起。

6月,美联储又发布了2016年银行压力测试报告,很不幸,德银的美国分公司德银信托为仅有的两家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之一。美联储报告发布后,IMF又上来补刀。630日,IMF公布的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称德银是全球系统性风险的最大净贡献者。

8月,德银被剔除出Stoxx50指数。Stoxx50指数是一个被许多基金跟踪的指数,剔除引发了更大的抛售。

隔夜,德银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午间交易时间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对冲基金正在将自己在德银的衍生品头寸转移,并将自己在德银的闲置资金撤回。受此消息影响,德银跳水,全天下跌6.6%

深圳车牌“摇号帝”再现江湖?“李静”这次又摊上“大事儿”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静”本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了,但是跟某种现象联系起来的话,就变得邪乎了。日前又有深圳市民爆料称,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2016年第9期普通小汽车摇号中,“李静”又中了。而且自深圳实施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以来,在20期摇号中10期含有“李静”,累计达24人次。

【今日原创】

民间借贷资金缩水1/3,炒股热情也锐减,温州人的钱去哪儿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温州民间借贷资金总额目前大概800亿元,较2009年下半年高峰期的1200亿元,缩水了1/3

事实上,除了民间借贷,温州人炒股的热情也在锐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州证券累计资金流入仅2447.93亿元,同比下降42.75%

温州人的钱去哪儿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与温州人资产缩水有关系,但更重要的是老百姓不愿意投资和借贷了。

周德文表示,温州目前处于转型、阵痛期,整个产业结构、经济增长方式,包括温州原来固有的模式,都在发生质的变化。在外部环境等出现变化的情况下,企业和个人感觉比较迷茫,因此投资会越来越谨慎,包括民间借贷也会越来越谨慎。

中国电影票房与艺术已严重背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9月,第七届“影协杯”的评选落下帷幕,一个评选中折射出的问题令张思涛忧心忡忡——“经评选,2015年国产‘十大票房电影’居然完全与‘十佳电影剧作’无缘,这说明我们电影的票房与艺术的背离和矛盾已经到了一个相当严重的地步。”

暑期档全面溃败、中秋档不温不火,焦虑和怀疑的情绪在电影人之间弥漫。回头看看,在电影产业高歌猛进、鲜花着锦发展的黄金年代,一些病态和隐患早已埋下。一边往前走,一边探求答案,中国电影的症候在哪里?

【今日视觉】

“黑白相间小精灵”萌翻了!成都繁育成活大熊猫幼崽27只创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东方IC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9日宣布,截至目前,今年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27只,其中基地23只,美国、西班牙和日本共4只,创造了自基地建立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






 

沁绿满池待点蓝 图揭神奇的“青黛”制作工艺(组图)

2016930日,福建莆田书峰乡,马兰草制作出的成品若为一味药材称之为“青黛”,若作染料则为“蓝靛”。所以在当地马兰草又以其成品“青黛”为俗称。马兰草一年可收割两次,分别是清明后和中秋后的几周时间内。书峰乡的海拔在400米左右,气候温润,常年雨水丰富,非常适合种植马兰草。且当地生产制作青黛的技艺、手法,相传最早传承于宋代。此地能出产优质的青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一出行指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