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股东豁免承诺申请被否 中银绒业购股风波难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30 02:03:2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中银绒业(000982)9月28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绒集团申请豁免履行承诺事项的议案在27日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大股东整改限期将至

2016年2月,中绒集团对其境内唯一上市平台中银绒业做出不可撤销承诺,将持有的全部盛大游戏41.19%股份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并积极配合中银绒业前述资本运作方案的申报与实施工作。不过事情很快出现变数。2016年4月7日,宁夏证监局对中绒集团出具《警示函》,认为上述承诺内容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以下简称“《4号指引》”)的规定,要求中绒集团于6个月内对承诺事项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各方股东在后续资本运作方案上开始出现分歧,中绒集团及实控人、合伙企业也陷入多起诉讼纠纷,盛大游戏整体资产注入中银绒业的计划超出了中绒集团的控制,承诺事项的整改无法实施。在整改期限即将到来之前,中绒集团于9月份向中银绒业申请豁免此前的承诺事项。9月27日,中银绒业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这一议案。

深交所发送关注函

29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银绒业,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徐金叶表示,可能中小股东对《4号指引》的理解还不完全透彻,也有投资者片面认为豁免了就等于大股东不实施了,其实大股东并没有放弃推动盛大游戏股权注入中银绒业。“公司正在评估(豁免承诺被否的影响),控股股东也在与相关部门协调,看这一事项后续怎么运作。”对于下一步的计划,徐金叶称“这是控股股东层面处理的问题,这里暂没有办法披露。看大股东怎么整改,公司会跟进并如期进行披露。”

而事实上,中绒集团想要将盛大游戏资产置入中银绒业的困难也不小。

据了解,目前盛大游戏股权纷争正在三方势力中僵持,分别为中绒集团、世纪华通及银泰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41.19%、43%和9.02%。2016年8月,中绒集团通过关联方向盛大游戏母公司凯德控股提出议案,要求向凯德控股委派董事、委任新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师等五项提案,不过最终全部被凯德控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这也意味着中绒集团意图控制盛大游戏的计划暂时失利。

为继续推动将盛大游戏注入上市公司,徐金叶表示,前期遇到的障碍,大股东正一直努力一一化解。

9月29日,深交所向中银绒业发送关注函,要求中绒集团就该承诺事项的后续整改安排做出书面说明,此外要求董事会详细说明是否采取了有效措施督促其进行承诺整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