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三星致歉中国消费者 强调note7召回无双重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9 21:41:32

三星电子强调,三星在召回问题上并未对中国市场实施双重标准。三星在中国所正式推出的Note7的电池从一开始就是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而且对于美韩市场所召回的手机,三星正是使用和中国国行Note7同款的电池予以替换。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三星电子29日下午在官网再次发表声明,针对Note7事件致歉中国消费者。信中表示,该企业在此事件上没有完全考虑消费者感受,进行了不充分的说明,因此对中国消费者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三星电子同时强调,三星在召回问题上并未对中国市场实施双重标准。三星在中国所正式推出的Note7的电池从一开始就是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而且对于美韩市场所召回的手机,三星正是使用和中国国行Note7同款的电池予以替换。

三星深陷舆论指责

本月2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盖乐世Note7(GalaxyNote7)智能手机。1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披露消息称,三星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1858台Galaxy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

但是,9月1日之后在中国大陆售卖的国行版本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供应商的电池,并不在召回之列并正常销售。然而,随着内地网络上数次曝出国行三星Note7发生电池燃损事件,进一步将三星推向了风口浪尖。

一时间,250万部的海外召回和1858台内地市场召回这两个数据的鲜明对比,让三星陷入“双重标准”的舆论指责。

对于“双重标准”的指责,三星给出的解释是:国行版三星Note7所使用的电池与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销售的Note7所使用的电池源于不同的供应商。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销售的Note7的电池存在潜在质量风险,而三星在中国所推出的Note7的电池从一开始就是符合质量及安全标准的。

对于近期网络上披露的其他Note7燃损事件,三星方面呼吁遇到问题的消费者尽快与其联系,并表示该公司安排了专人解答和处理相关问题,还将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问题手机进行详细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三星表示将和政府有关机构合作,保证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

目前,包括15万中国消费者在内,全球有100万消费者都在使用采用了中国国行版电池的Note7产品。

印度推迟发布

受全球召回事件及中国市场“双重标准”质疑的影响,据印度媒体报道,三星公司本周三(9月28日)表示将再度推迟Note7在印度的发布日期。有业内高管认为,此举将给老对手苹果公司在节日期间领跑市场的机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高管表示,三星公司希望首先确保召回已售出的250万台手机,再计划在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美国这些关键市场重启新手机的发售。

据了解,三星印度公司将Note7原定的发布日期,从9月最后一周推迟至苹果iPhone7的计划发布日期。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三星公司希望在印度排灯节(每年10月或11月中)前发布Note7。”但按另一位高管的说法,如果三星公司未能在其他市场按计划恢复发售Note7,则Note7在印度的发布时间会被再度推迟,且可能会在排灯节之后。

此外,三星公司已推迟于9月最后一周在韩国本土重新上市Note7手机的计划。并表示,公司目前已收回在美国和韩国市场售出的近60%的问题手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召回 致歉中国消费者 双重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