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德证券被罚600万 8月份收入下降3000万

证券时报 2016-09-29 12:11:58

中德证券自8月10日因“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多个投行项目被暂停,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受*ST昆机股权转让流产所累,山西证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600万元的处罚已尘埃落定。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中德证券处罚结果出炉后,上市公司银禧科技和大连国际的并购重组项目已恢复审核。

中德证券自8月10日因“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多个投行项目被暂停,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月报显示,中德证券8月份营业收入环比下滑40%,净利润环比下滑71%。

 

中德证券被罚600万

两员工被警告并罚款

山西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及财务顾问主办人李庆中、王鑫9月26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德证券被罚没600万元,两员工被警告并罚款。

根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中德证券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李庆中、王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目前中德证券已将全部罚没款共600万元汇交至证监会指定账户。

对照《证券法》相关规定,此次对中德证券的裁量较轻。山西证券表示,“公司及中德证券将以此为戒,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治理,严控业务风险。”

距离中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一个月有余。期间中德证券多个投行项目被迫暂停,经营业绩随之大幅波动。

月报显示,中德证券8月份营收入4874.36万元,较7月减少3208.76万元,环比下滑40%;净利润1311.91万元,较7月减少3141.43万元,环比下滑71%。

记者采访多位中德证券内部人士后了解到,中德证券之所以被立案调查,确系“*ST昆机股权转让流产”余波。

据悉,中德证券在出具核查意见和声明时,未取得沈机集团(*ST昆机控股股东)和紫光卓远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未通过核查发现该协议文本中的新增条款,未发现紫光卓远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存在重大遗漏,在接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通知之前,中德证券已有心理准备。

 

投行项目恢复正常

罚没款处罚实施后,中德证券投行项目恢复正常。

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2日,中德证券作为保荐机构的在会IPO项目共14个、作为主承销商的再融资项目共6个、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并购项目共2个。

此次中德证券投行业务被叫停期间,投行项目客户“不离不弃”,并未中途易主。两家上市公司银禧科技和大连国际相继发布公告称,9月27日接到证监会通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恢复审核。中德证券正是这两家公司重组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家上市公司——永东股份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申请,在8月11日被证监会予以受理,其保荐机构也是中德证券。

不过,已获得IPO批文、原计划于8月15日刊登网上路演公告的国泰集团,自因保荐机构中德证券被立案调查而中止后续发行工作以来,尚未发布任何进展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前,中德证券总裁办对此未予置评。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德证券被罚 收入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