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港通进入“通车”倒计时 李小加预计11月初宣布开闸日

证券日报 2016-09-29 09:48:57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向媒体透露,本周内将宣布诸多关于深港通的细节,预计11月初有望向外界正式宣布深港通开闸日期。

深港通的“通车”时间越来越近,与之相关的细节也将浮出水面。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向媒体透露,本周内将宣布诸多关于深港通的细节,预计11月初有望向外界正式宣布深港通开闸日期。

他同时称,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已经接近尾声,在未来一两天内将会公布细节,以便让市场了解、让券商作好准备。未来几个星期,待港交所全面审视完这些工作后,将选择一个深港通开闸的“黄道吉日”。

而本月稍早时候,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系统将于10月底投入测试,待11月初完成测试后公布正式启动日期。

据悉,香港联交所及香港结算将于10月份至11月份举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市场演习,让券商检查深港通的准备工作。而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联网测试已经正式开始,与恒生电子合作的近40家券商已于9月12日开始进行首轮连通性测试,预计到9月30日结束,10月份开始业务仿真测试。

除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与深港通有关的推介会、业务培训也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港交所将于10月13日在香港举办深港通投资者推介会,届时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傅炳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深圳分公司发行人业务部副总监张霖、以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都会出席。

9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北京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香港证券市场与港股通业务培训。香港交易所讲师就港股市场近期发展态势、香港市场再融资及信披规则和港股通公司行为等市场关注的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结算日前举办的2016年第三场登记结算业务培训活动上,为配合“深港通”项目的推进,还特别增加了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相关课程,包括存管与结算业务、技术实施指引和D-com港股通功能介绍等。

此外,李小加昨日还表示,保护中小投资者是港交所一直在做的事情。由于“北水南下”,内地的投资者对香港市场有一个熟悉过程,投资理念和策略都有差异。如果出现新问题,港交所会尤其关注。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港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4

0